地方 地方焦點

草地毯彩椒園 屏東九如農民鍾清泰種出產銷履歷彩椒

▲屏東縣九如鄉農民鍾清泰種出產銷履歷彩椒彩椒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九如鄉農民鍾清泰種出產銷履歷彩椒彩椒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九如鄉農民鍾清泰種彩椒,地表種滿鋪地綠草,綠草如草坪般平坦,搭溫室種出來的彩椒保濕保肥不灑除草劑,也不怕雨水,且申請到產銷履歷驗證,保證消費者食安,近日開始採收,供應批發市場及超商通路,價格穩定。

60歲的鍾清泰原在台船公司上班,離職後開始種花。他說,早期都種天堂鳥及玫瑰花為主,種了將近35年,而冬季玫瑰就是在九如花班闖出的名號,但近年來暖冬現象,造成冬季玫瑰不再獨占市場,原本中部在冬季種不出來的玫瑰,現在一年到頭都有玫瑰,失去商機後,兩年前試圖轉型。

他表示,把原本種小鶴蕉約1.5分地全改成溫室,申請政府設施補助減輕負擔,去年開始試種,就有不錯收成,今年改變種植方式,斜網室栽種,只需單面採收,修剪枝葉較省工,而且自動滴溉系統,施用有機肥,更吸引人的是每行都佈滿地被植物,像大草坪緊緊密植在彩椒四週。

他指出,可能是無心插柳,原本這塊地就不灑農藥很生態,長出青翠草被,不僅保濕保肥,整個彩椒園一眼望去,如地毯般輕柔相當清爽。而一般彩椒主產期到農曆年後,但他搭溫室可以防止雨水,適當管理可以採收到6月份。

除了溫室彩椒,最近一塊種荖葉的田也改種彩椒,加上其他土地種青椒及茄子總共2公頃多,陸續要申請產銷履歷驗證,讓消費者更能安心食用。

►IG激推單品來了!「平價版青春露」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