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好茶與MegaCity大遠百聯名 「冠軍茶鄉」推冬茶席品嚐會

▲ 新北好茶與MegaCity大遠百聯名 推冬茶席品嚐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好茶與MegaCity大遠百聯名,「冠軍茶鄉」推冬茶席品嚐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自2011年起至今,已連續9年榮獲全國製茶技術競賽冠軍,茶品質備受肯定,為名副其實的「冠軍茶鄉」。今年冬茶也結合「衛生安全製茶廠」,與MegaCity板橋大遠百首度聯名推出茶席品嚐會,11月29日至12月1日邀請2019年度獲評4、5星級製茶廠大師於現場沖泡「熊青ㄟ」冬茶給民眾嚐鮮,為今年度冬茶暖場。

農業局指出,新北市茶葉生產面積750公頃,年產量400噸,產值約11億元,不僅是包種茶發源地,也是最大包種茶產區,產量、品質、技術,皆為全國之冠,至今已連續9屆奪得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冠軍,出產的好茶品質備受肯定,是名副其實的「冠軍茶鄉」。

▲ 新北好茶與MegaCity大遠百聯名 推冬茶席品嚐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發感謝狀給遠東百貨總經理徐雪芳(右)。

農業局表示,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新北市所出產的茶葉是「品質、安全、衛生」兼備的好茶,邀請民眾在產季或非產季期間,能帶著旅遊地圖一同來新北各大製茶廠品茗。今年也首次推出5大旅遊路線,冬茶期間可以走遍坪林茶區各大旅遊秘境,目前各類遊程持續報名中,歡迎大家上新北好茶官網報名。

接下來連續三天11月29、30日及12月1日下午2至4時及晚上7至9時,將由6位製茶廠代表在MegaCity板橋大遠百9樓威尼斯廣場擺設茶席,邀請大家來遠東百貨周年慶血拚的同時,可以駐足威尼斯廣場一品新北各類特色茶風味。

12月7、8、14、15日坪林產地推廣也安排了「茶鄉一日遊-暢遊5大小旅行路線」、「茶事體驗營」、「大型流水麵線體驗」、「復古人力車遊坪林」、並與在地的地方創生團隊合作,規劃老街裝置藝術及老街一系列精彩活動,將在地特色融入。

冬茶上市之時,來坪林有喝、有玩又有拿,歡迎闔家來走訪坪林。12月21、22日也舉辦消費地展售會,新北好茶進軍台北市,在捷運善導寺旁的希望廣場也都買的到。更多活動詳情可於新北市農業局網站查詢:https://www.agriculture.ntpc.gov.tw/cht/index.php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 新北好茶與MegaCity大遠百聯名 推冬茶席品嚐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