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9新北藥師佛文化節 佛系「Q寶吉祥物」桌遊玩心靈饗宴

▲ 2019新北藥師佛文化節 佛系桌遊玩心靈淨化饗宴。(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2019新北藥師佛文化節,佛系「Q寶吉祥物」桌遊玩心靈饗宴。(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2019藥師佛文化節11月30日在板橋體育館登場,集全國上百寺院、海內外上千位僧衆參與,齊修藥師法門,共授八關齋戒,副市長謝政達也特別前往,與信眾共同祝禱祈福。今年法會外場除了精心規劃「幸福限特批」個人專屬祝福卡片,更首度將有趣的「Q寶吉祥物」化成有趣的卡牌桌遊,讓更多年輕族群透過益智遊戲啟善,親近認識藥師佛。

謝政達表示,新北市佛教徒超過百萬人,藥師佛為佛教三寶佛之一,是重要的宗教信仰。市府與慈法禪寺五度合作舉辦「藥師佛文化節」,活動每年帶動全臺各寺院修持藥師法,更吸引上千名出家僧眾及信眾參與供燈祈願。今年除了結合雲端科技,也推出文創公益桌遊,讓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能從中找尋樂趣、自然接觸佛法向善。

▲ 2019新北藥師佛文化節 佛系桌遊玩心靈淨化饗宴。(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首度將有趣的「Q寶吉祥物」化成有趣的卡牌桌遊。

慈法禪寺上淨下耀大和尚表示,新北藥師佛文化節已邁入第5屆,今年活動有三個主軸,分別為「內場法會區」、「外場活動區」及「網路雲端」祈福。其中「藥師祈福大法會」,除有來自世界各地道場、宗教團體及長老法師,並經網路募集百萬藥師經,千萬藥師咒集聚善能量,為全民祈福。

另外,今年場外活動區有「反毒宣導區」及「公益文創區」,除了可自行動手做手偶毛巾的親子體驗活動,還有結合佛法的文創桌遊等多元遊戲,讓各年齡層的孩子玩出興趣,又能學到正確人生觀及有趣的課程,孩子們都玩得不亦樂乎,現場歡笑聲不斷。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藥師佛文化節每年結合科技或文創品,引領更多人認識,從106年開始推出「雲端祈福區」後,目前全臺已有21萬人使用,廣受民眾青睞。今年首創的「幸福限時批」,只要輸入姓名及被祝福人的關係(同事、家人、師長)等資料,就能製作個人的專屬賀卡,讓平日說不出口的祝福,轉化成溫暖人心的文字。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