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狙擊手」專打巷戰 「天羿」無人機可以察打一體

▲▼大陸 天翼無人機。(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開發「天羿」微型無人機,適合打街頭游擊戰。(圖/翻攝自youtube/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天津中為數據系統科技公司正在測試一款「天羿」察打一體無人機,專門用來帶領地面游擊部隊進行敵情的偵查,或是對敵人進行近距離的打擊。根據《現代武器》(modern weaponry)表示,近期工程師已經完成空對地發射的試驗,希望未來可以出售國外。

根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這款微型四軸無人機是由天津中為數據系統科技公司所研發,目的在於針對城市環境進行偵查,以及對敵方進行近距離的打擊,適用在非對稱作戰(Asymmetric warfare)、反恐、特種作戰行動和街頭游擊戰等等。

大陸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表示,「天羿」無人機利用4個旋翼提供動力,所以操縱起來方便,在建築物周遭可以進行精準的打擊,甚至可以從近距離的窗戶進行發射,「天羿若批量生產後,可以在前線部署以提升戰鬥力。」但目前天津中為數據系統科技公司仍在進行測試中,沒有透露什麼時候會進入生產階段。

「天羿」無人機由地面的士兵進行操控,操縱距離最遠為5公里,最高垂直距離為6公里,射程則可以達到1公里,且還配備紅外線和激光探測器,因此在夜間也可以進行監視的工作,續航時間為30分鐘,總重量38公斤。

「天羿」無人機在去年珠海航空航天博覽會首次亮相,現在則繼續進行試驗和改進。天津中為數據系統科技公司表示,未來希望可以銷售到海外,成為大陸無人機製造的一個榜樣,且大陸的無人機比美國同類商品便宜很多,對發展中國家有強大吸引力,是大陸很大的優勢。

大陸無人機已經擁有穩定的市場,CH系列(彩虹系列)無人機因為具有多功能性和相對較好的火力,受到中亞和中東極大歡迎,每年有200多架銷往國外。去年,巴基斯坦曾購買48架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設計的「翼龍-1」無人機,成為大陸有史以來最大筆的無人機交易。

天津中為數據系統科技公司隸屬航天科技集團第五研究院,坐落在天津濱海新區航天技術產業園,是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的專業化子公司,負責監測通訊與導航設備的研發、無人機系統應用和營運、無人機平台研發等等,成為無人機營運服務三位一體的科技型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