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精油是人造or天然?看瓶身、價格「3線索」秒懂真假貨

▲▼香氛,精油,芳香劑。(圖/翻攝自pixabay)

▲香氛精油是純天然,還是參雜人工香料?(圖/翻攝自pixabay)

文/謝玠揚

別懷疑!超香超持久的一定是人工香精。以個人護理用品,像是洗髮精、沐浴乳、保養品來說,香味越濃郁、越持久的,代表一定是使用人工合成香精,絕對不是天然精油!

挑選精油的小訣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挑選上,有幾點小訣竅可以提供給大家:

1.真的精油,一定會說自己是精油。所以如果包裝上只敢寫「薰香精油」、「香氛精油」...等等的,通常都是調和,或參雜人工香料的產品。

2.認明認證標章。國際上有些機構提供有機認證,像是ECOCERT、USDA ORGANIC。記得,要確認是對「產品」做認證,而不是其中某個原料具有認證。原料只是產品的一部份,誰知道加了多少,其他又加了甚麼呢?所以如果有些產品在DM、網頁上有放認證標章,但產品上卻沒有放,那八成就是「有加一些有認證的成分」而已。

▲▼化妝品,保養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產品認證不只出現在廣告DM上,產品包裝瓶身也會顯示認證資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只有產品上印有認證,才會是整瓶驗證合格的天然有機產品。如果不確定,沒關係,以ECOCERT來說,他們非常樂意幫你查詢產品是否通過認證,可以聯繫他們唷~

3.一分錢一分貨。剛剛說過了,真的天然精油一定不便宜。如果你看一瓶只要100元~200元,而且不分哪種植物通通一樣價格的,那幾乎肯定不是天然精油了。此外,一般搭配擴香瓶、水氧機的「香氛」,應該都不可能是純天然精油,通常都是有調和人工香精、定香劑的產品,可別跟天然精油搞混了唷~

「謝博,不是天然有機的精油就不能用嗎?」

我可沒有這樣說唷~擴香、水氧機、香氛蠟燭都有它的功用,但如果硬要說這些「香氛產品」跟「芳香療法」中使用的天然精油有一樣的功效,那就徹頭徹尾是個謊言了。現代人生活步調緊張,利用香氛放鬆心情、舒緩身心是不錯的選擇。但千萬不要把所有香香的東西都搞混了喔,它們真的都是不一樣的東西。

作者簡介

博士謝玠揚,台大化工博士,在30歲那年創辦醫美保養品牌Neogence霓凈思。近年來成功打入東南亞及歐美數十國市場,努力為台灣品牌走上國際。

原文刊載於商業周刊網站專欄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