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床單棉被全是白色!達人「解密選色4原因」 網驚呼:長知識了

▲▼ 飯店房間枕頭,枕頭套,被套。(圖/記者蔡玟君攝)

▲飯店床單、棉被多為白色。(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多數人住飯店時早已習慣房內的床單和棉被皆是白色,不過有達人指出,其實20多年前,床單棉被並不全是白色的,許多五星級酒店之所以選擇跟進,與「4點原因」有關,除了好清洗、節省成本外,也是想為打掃房間衛生的工作人員提供方便。

據《北青網》報導,白色的床單起源於上世紀末威斯汀酒店(Westin)推出的「天夢之床」(heavenly bed),當時飯店人員將所有的客房都使用了白色的床單,讓其他酒店為之驚艷,便紛紛跟風響應,包含喜來登(Sheraton)、希爾頓(Hilton)、凱悅(Hyatt)等。

▼床單選用白色作為背景色較不突兀。(示意圖/CFP,下同)

▲▼飯店床單棉被全是白色!達人「解密4原因」。(示意圖/CFP)

為什麼會選擇白色?達人分析認為,這與飯店證明清潔有關,白色床單是可以讓房客一眼就認定房間乾淨的有效方式,好比人們穿白色襯衫來凸顯他們有能力保持自我清潔和衛生一樣,入住的客人看見乾淨整潔的床單時,會對房間整體的衛生情況感到放鬆。

此外,酒店使用白色床單可以避免因為褪色引起的負面印象,不會像其他顏色有機會被洗到淡掉,而顯得破舊骯髒,而且白色床單清洗時加入一些漂白水,洗出來就如同新的一樣沒有污漬。有時候酒店還會將床單與浴室的白色毛巾和浴袍一同清洗,藉此節省不少成本也不會混色。

▲▼飯店床單棉被全是白色!達人「解密4原因」。(示意圖/CFP)

達人再稱,白色可以說是百搭色,不管是搭配做底色,還是用來做其他顏色的陪襯都不會太過突兀,加上飯店的客人大多來自其他地方,對色彩搭配的喜好各異,有的人喜歡熱情洋溢的紅色,而有的人卻討厭紅色過於奔放;但白色卻是多數人都相對接受的色彩,不僅讓人感到輕鬆,還給人一種整潔大氣的感覺。

最後,如果床單換成其他的顏色,可能會干擾到工作人員的視線,好比難以察覺上頭的污漬或是雜質等;不過用白色當作背景的話,其他顏色的毛髮和雜物有沒有遺留在床單上,就可以一目了然,清潔起來也就更方便迅速。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長知識了!從沒想到這個問題」、「幾乎都是白色,真的滿少看到其他顏色」、「可是白色髒了不是會變成土色嗎?」、「沾到食物或是奇怪液體感覺也不好清」、「床好睡就好,什麼顏色不重要~」、「白色確實讓人覺得乾淨」。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關鍵字:飯店床單顏色白色棉被酒店選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到租屋處找老婆!丈夫一開門「惡臭狂撲」嚇壞:她手腳被綁「腫成腐屍」了…

大陸近日發生一起懸疑命案,一名丈夫表示,自己已經好幾天聯繫不上在外租屋的妻子,於是特地從外地趕來,沒想到一開門就聞到濃烈惡臭味,地板也留有血跡,他才發現對方手腳被綑綁,身軀早已腫脹成腐屍,嚇得趕緊報警..

11/7 16:22

婆婆和媳婦爭吵「怒摔水杯」!2月大孫子無辜遭砸「頭骨碎成拼圖」當場休克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婆媳問題一直是多數家庭中難解的問題,不過大陸卻有一名婆婆因為和媳婦爭執後,竟然動手傷到2個月大的孫子。媽媽表示,和婆婆大吵完,對方就朝她身上怒摔水杯,結果砸到懷中的兒子,導致兒子開始..

11/6 14:43

兒子嫌棄晚餐全素菜…下秒點燃瓦斯桶:去死!爸痛哭「拿鋤頭砸斃他」判決出爐

「我把我兒子殺了...怎麼辦?」大陸一名70歲的湯姓爸爸說,兒子因為嫌棄老婆煮的晚餐「全是素菜」,便氣得要點燃瓦斯桶,打算把房子燒毀,讓全家人共赴黃泉;兒子之後還拿鋤頭追著老婆打,他當時害怕情況失控就..

11/6 15:29

兒子出車禍住院…竟出現「17個女友」來探病!媽目睹「現實8點檔」嚇歪

許多人都認為,只有富有才華和錢財的男人,才可能同時擄獲多位女性的芳心,不過大陸一名袁姓男子不僅沒有固定工作,學歷還只到國中而已,卻同時擁有17名女友,讓媽媽當場看傻了,完全不曉得自己的兒子竟然這麼有魅..

11/5 14:33

結婚剛滿11天…新婚妻怒提離婚:老公都不碰我!意外扯出「暗黑內幕」

結婚是人生大事,許多人踏入婚姻前都會做好十足準備,不過婚後的兩人該如何相處生活也是重要課題。大陸就有一對新人才剛結婚滿11天便引爆婚姻危機,新婚妻子表示,因為丈夫自第一晚開始就沒有碰過她,給她留下了很..

11/3 16:12

「媽媽我愛妳…」14歲少年留2封遺書「14F墜樓身亡」:語言暴力很傷人!

「媽媽我愛妳!」大陸14歲少年王佳樂近日在桌上放好2份遺書,並且在窗戶邊大喊最後一句話,表達對媽媽的愛,隨後從14樓跳下結束生命。這起事件隨即在當地流傳開來,也震撼了少年一家人的心,媽媽心痛地表示,她..

11/2 15:09

姐姐不給玩手機!16歲弟氣炸「猛砍她身亡」下秒23F跳樓慘死…媽前一天才剛生日

大陸近日發生一起駭人的人倫慘劇,一名16歲少年想玩手機所以打算向姐姐借來用,不料對方卻不願出借,他盛怒之下便持刀捅死姐姐,之後迅速用老虎鉗將防盜窗剪開,從高樓一躍而下了結生命;當時家人雖然都在家中,卻..

10/30 10:23

人妻車內與上司纏綿!老公打來她「語氣急促掛斷」下秒車門開…悲劇了

四川一名何姓男子打電話給自己的妻子時,發現對方語氣相當急促,還不斷喊「我很忙」就掛斷了,便開始起疑心;他隨後透過追蹤器找到妻子位置,才驚見自己被戴綠帽的事實,對象還是妻子上司。眼見兩人在轎車後座纏綿,..

10/29 16:59

23歲男愛上46歲女「2個月就閃婚」媽也勸不動…新婚妻笑:跟我兒子一樣大!

婚姻是人生大事,不少人都講求門當戶對,不過如今身處價值多元化的社會,大家對於婚姻價值觀的看法也不如以往。大陸就有一名23歲男子不顧家人反對與46歲的大媽交往,2個月後就閃婚領取結婚證,新婚妻子還打趣地..

10/29 10:12

影/爸媽缺席家長會!紅衣男孩「持刀坐27F邊緣」絕望了:明明答應過的…

安徽省阜陽市一名男孩近日持著水果刀坐在大樓27樓邊緣,想藉此了結自己的性命。男孩表示,自己和阿公阿嬤一起生活,爸媽則是長年在外工作,最近學校舉辦了家長會,爸媽答應他會出席,沒想到最後卻食言,他絕望之下..

10/27 15: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