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下周一「再發動罷工」! 理大校園30日仍關閉

▲▼香港,反送中,逃犯條例,罷工。(圖/路透)

▲港人再發起罷工,時間鎖定下周一通勤尖峰時段。(圖/路透,為示意圖。)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29日解除封鎖,校園交回校方管理,但30日因存在不安全因素,需清理與修復仍然關閉。據了解,目前香港局勢仍暗潮洶湧,許多網友不滿港府未回應區議會選舉表達的新民意,紛紛發文呼籲,要在12月1日舉行大規模集會與遊行,隔天周一(12月2日)則鎖定一早上班、上課尖峰時刻「再次發動罷工」。

綜合媒體報導,經過13天的圍城封鎖,理大30日仍然被校方圍封,每個出入口都被大型充水式護欄圍封,且只限校方授權的人士進出,正式重新開放時間仍待評估。

▲▼港警進入理大校園查獲不少危險物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警進入理大校園查獲3989枚汽油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早上9點左右,有約10名清潔工人正準備進入校園進行清潔,負責人表示,估計要一個月的清潔時間才會對外開放。儘管理工29日解除封鎖,但港警在當天與前一日的搜索行動中,共找到了3989枚汽油彈、1339件爆炸品、601支腐蝕性液體以及573件武器。

報導也指出,12月1日共有3個集會與遊行活動,第一個是早上10點至10點45分的「孩子不要催淚煙」集會,地點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第二個遊行為「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中午12時半在中環遮打花園;第三個則是下午4點在九龍舉辦的「毋忘初心大遊行」。

►我怪美的,哪哪哪哪哪哪哪哪,點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