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3人工島衛星照曝!解放軍少將金一南:造島期間20人中暑亡

▲永暑島、美濟島、渚碧島衛星照。(圖/翻攝自「三沙熱點」公眾號)

▲渚碧島衛星照。(圖/翻攝自「三沙熱點」公眾號)

「永暑島、美濟島、渚碧島」三大島嶼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歷經長達5年的建設,中國在南海大規模打造人工島,建設軍事用途的機場跑道與機庫,其中「永暑島、美濟島、渚碧島」三大島嶼,已建有起降轟炸機、戰鬥機以及加油機的機場跑道。解放軍少將金一南近日更披露,造島期間有20名工人因為中暑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金一南在針對南海人工造島的演講影片中還表示,北京冒極大風險在南沙造陸,目的就是要打破美國壟斷性控制南海航線自主權。他還指出,整個渚碧島建造403萬平方公尺的陸地,部署3330名官兵,美濟島則建造了552萬平方公尺的陸地。

▲永暑島、美濟島、渚碧島衛星照。(圖/翻攝自「三沙熱點」公眾號)

▲美濟島衛星照。(圖/翻攝自「三沙熱點」公眾號)

金一南還說,在造島施工期間,有20多人因為中暑而死亡,因而願稱「他們為民族英雄」;南沙群島島礁建設完成後,不怕美國與南海周邊國家的圍堵,「以前是我們抗議別人,現在是人家抗議我們,感覺非常爽」。

據了解,中國從2013年7月開始,就在南海水域7個礁盤實施大規模的人工造島活動,目前已經在南沙群島內建造了「永暑島、美濟島、渚碧島」三大島。

大陸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長金一南。(圖/取自百度百科)

▲解放軍少將金一南。(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報導還提及,根據最新曝光的衛星照,「三沙熱點」公眾號指出,經長時間的建設和維護,上述3大島嶼除了基礎設施外,綠化工作也做得很好,島上「綠意盎然」。

▼永暑島衛星照。(圖/翻攝自「三沙熱點」公眾號)

▲永暑島、美濟島、渚碧島衛星照。(圖/翻攝自「三沙熱點」公眾號)

►我怪美的,哪哪哪哪哪哪哪哪,點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