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記者孔琳琳「襲擊罪」成立!中國駐英使館對判決震驚、憤怒

▲▼中國央視女記者孔琳琳Kong Linlin。(圖/翻攝自推特)

▲央視女記者孔琳琳。(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去年9月在在英國保守黨的研討會上,央視女記者孔琳琳(Kong Linlin)失控掌摑一名香港留學生Enoch Lieu,29日被英國法院裁定「普通襲擊罪」成立。對此,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30日強調,對於判決結果他們感到震驚和憤怒,「令人對英國司法公信力產生懷疑」。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指出,中國記者在英國保守黨年會邊會上正當行使權利表達觀點,卻遭到百般阻撓和粗暴對待,正常履職受到干擾,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令人不得不置疑英國一貫標榜的新聞和言論自由。「現在孔琳琳竟被判有罪,更令人對英國司法公信力產生懷疑」。

發言人話鋒一轉,指出「該案發生以來,案情一再反覆,起初是無指控釋放,後來因證據不足撤訴,有關方面始終拿不出新證據,但仍在沒有任何新證據的情況下再次啟動審理程序,直至做出上述判決,這背後的原因令人深思。」

不過,對於孔琳琳已提出上訴一事,發言人強調,「我們要求英國司法部門依法公正辦案,切實保護中國記者的正當合法權益。」

據悉,英國法院29日裁定罪名成立,宣判指出,孔琳琳當時是先掌摑Enoch Lieu,再將他的手推開,巴掌聲之大連一旁的與會者都聽到,前者已經是刑事襲擊,後者不算,「孔琳琳在盛怒之下失去記者的冷靜專業,變成一個激情的質問者」。

法院雖定罪孔琳琳,但判她有條件獲釋12個月,需支付訴訟費及賠償100英鎊(約3946元台幣),一共2115英鎊(約8.35萬元台幣)。不過孔琳琳的律師表示,孔琳琳將對判決提出上訴。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