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公主」吳欣盈財產申報高達6227萬!持有「盈盈投資」557萬股最多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交流茶敘-吳欣盈。(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光公主」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圖/記者黃克翔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名列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7位的「新光公主」、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備受政經圈關注,根據財產申報資料上顯示,她名下持有的有價證券總值高達6227萬9120元,另外還有珠寶4件總計800萬元,不過債務方面她名下也有2筆,共1167萬3398元。

根據資料,吳欣盈申報財產資料有1筆新北市貢寮區、1991年8月30日藉由贈與所得的土地,2013年12月也購入1筆英國房產,以及一輛掛上英國牌照的Mini Cooper。

吳欣盈存款共新台幣106萬3977元,名下有13筆有價證券資產,總值高達6227萬9120元,還有珠寶4件,總計800萬元。至於債務方面,她名下則有2筆,共計1167萬3398元,身價約新台幣6000萬元左右。

在有價證券資產中,吳欣盈持有盈盈投資公司557萬股最多,總值達5570萬元。該公司資本額高達6.19億元,稅籍登記為不動產投資開發。據悉,盈盈投資公司是新光金持股公司之一,持有新光三越、宏泰投資公司等股權。

面對「新光公主」吳欣盈排名第7,外界關注是否涉及金融機構負責人兼職及利益迴避的問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確定選上了再說。」意思就是,若吳欣盈選上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金管會再來討論是否涉及利益迴避的問題。

根據「保險業負責人應具備資格條件準則」第3條規定,保險業董(理)事長、總經理或與其職責相當人員,不得擔任非保險相關事業的董(理)事長、總經理或職責相當人員,但擔任財團法人或非營利的社團法人職務者,就不在此限制中。

韓妞愛用款「平價版青春露」來了~超保溼發光!IG狂討論,還不快買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