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忍住!韓國便利商店前喝酒 恐致2殘酷下場...5千萬韓元飛了

▲韓國燒酒屬於一級致癌物!政府下禁令:酒瓶禁貼女藝人照。(圖/蘭妮小姐拍攝提供)

▲在韓國便利商店前喝酒可能會面臨罰款5000萬韓元,甚至是5年以下的刑期。(圖/蘭妮小姐拍攝提供)

實習記者鍾奇峻/綜合報導

便利商店在臺灣隨處可見,有些商店還會擺置座位供客人休息,民眾通常會在座位上吃東西或跟三五好友聊天,但有一個行為在韓國便利商店是禁止的,如果出現這行為,恐面臨罰款5000萬韓元(約台幣130萬)甚至是5年已下的刑期!

根據韓媒《MBC NEWS》報導指出,韓國的《食品衛生法》規定民眾只能在「一般飲食店」內飲酒,而許多一般便利商店都被視為「休憩飲食店」,所以在便利商店飲酒將被視為犯法的行為。雖然便利商店內有販售酒類,不過這並不代表可以直接買了就喝,便利商店提供的桌椅僅供客人休息、吃東西,若是不守規則恐怕會面臨罰款5000萬韓元(約台幣130萬),或是5年以下的刑期!

那該如何區分便利店是「休憩飲食店」還是「一般飲食店」呢?其實只要詢問店家就能知道答案了。不過這項規定就連許多韓國人都不太清楚,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建議旅客買酒之後回到飯店或是住所喝,才不會被罰款。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宜蘭極簡「微型屋」充電逃離城市喧囂

孫藝珍大啖小籠包餐廳不是鼎泰豐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