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誤吞2公分魚刺...胸痛就醫「驗出癌症」 醫曝10%活命率:他救了自己

▲▼心臟病,中風,生病,心肌梗塞,心血管疾病。(圖/示意圖/pixabay)

▲男子誤吞魚刺,隔天卻感到胸痛。(示意圖/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廣東省潮州市一名中年男子陳叔(化名)日前在喝魚湯時,誤將2公分的魚刺吞下肚,導致胸部隱隱作痛,甚至過了半個月都尚未痊癒,只好趕緊就醫。事後,陳叔竟被驗出患有「食道癌」,醫生表示,有5成的人發現該癌症已是晚期,5年生存率不到10%,而「他竟因為魚刺救了自己」。

綜合陸媒報導,陳叔當天誤吞魚刺後,就跑去自家旁邊的耳鼻喉科就診,但當時並沒有被檢查出什麼異狀,因此他也沒有太在意。不過,隔天起床後,他卻突然感到胸部隱隱作痛,尤其是吃飯時痛得更加厲害,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半個月都沒有好轉,隨後他便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大醫院看診。

事後,醫生透過胃鏡檢查發現,陳叔竟患有食道癌,且長達2公分的魚刺還卡在食道腫瘤上面,時不時就會像刀一樣,割著患者的食管,導致其胸痛不適。

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醫生表示,食道癌的早期相當狡猾,沒什麼特別的症狀,只是有點吞嚥的不適感,吃硬的東西會不太順暢,正因如此,有很多人都以為是咽喉發炎或上火,等到症狀嚴重時往往已經到了晚期。

醫生提到,男子十分幸運,因為魚刺而提早發現自己患有該癌症。他指出,若是早期的食道癌,在經過手術後,5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0%以上,相當於治癒,但晚期的食道癌,5年的生存率不到10%,所以早發現早治療非常重要。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