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血液庫存偏低!天冷+病號多「恐不足5天量」A、O型最缺

▲▼台北捐血中心疾呼缺血 。(圖/讀者提供)

▲台北捐血中心寄信給民眾疾呼缺血 。(圖/讀者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天氣冷颼颼,連帶讓人出門意願降低,不過,有民眾收到台北捐血中心信件指出目前血液庫存不足,台北捐血中心證實,目前北部以A型、O型血庫存量最少,以用血量估算週末可能會低於5天量,呼籲民眾出門、挽袖捐血。

血液基金會指出,目前台北捐血中心為各捐血中心當中庫存量最低。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劉俊宏表示,到29日的血液庫存量分別是A型5.1天、B型5.8天、O型5.0天、AB型6.8天,當中O型與A型的庫存特別緊張,依照近期用血速度,週末恐怕會亮起紅燈,跌破5天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俊宏指出,近來血液庫存偏低原因主要在於天氣變冷,一方面心血管疾病患者變多,讓用血量增加;另一方面也有不少人感冒掛病號,這些族群近期無法捐血;另外一個問題則是近來北部天氣持續不穩,有些地方放晴,但同時有些地方下起大雨,讓捐血場次的收集成效變差。

台北捐血中心表示,血液庫存不足的情況越靠近年底會越嚴重,還是呼籲可以捐血的民眾,趁著週末假日可以出門走走,這兩天北部有許多大型捐血活動,歡迎踴躍捐血,讓血液庫存可以達到安全庫存量的7天。

▲▼台北捐血中心疾呼缺血 。(圖/翻攝自台北捐血中心)

▲台北捐血中心呼籲民眾週末捐血 。(圖/翻攝自台北捐血中心)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