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MotoGP賽程、參賽車手公布!同場加映今年賽季大事件回顧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2020 MotoGP 賽季的參賽車手與賽程的暫定名單,已經由MotoGP主辦單位Dorna在日前發佈。  

2020 MotoGP 級別參賽車手

編號 車手名稱 國籍 車隊
4 Andrea Dovizioso 義大利 Ducati Team (Ducati)
5 Johann Zarco 法國 Reale Avintia Racing (Ducati)
9 Danilo Petrucci 義大利 Ducati Team (Ducati)
12 Maverick Vinales 西班牙 Yamaha Factory Racing (Yamaha)
20 Fabio Quartararo 法國 Petronas Yamaha SRT (Yamaha)
21 Franco Morbidelli 義大利 Petronas Yamaha SRT (Yamaha)
27 Iker Lecuona 西班牙 Red Bull KTM Tech 3 (KTM)
29 Andrea Iannone 義大利 Aprilia Racing Team Gresini (Aprilia)
30 中上 貴晶 日本 LCR Honda IDEMITSU (Honda)
33 Brad Binder 南非 Red Bull KTM Factory Racing (KTM)
35 Cal Crutchlow 英國 LCR Honda CASTROL (Honda)
36 Joan Mir 西班牙 Team SUZUKI ECSTAR (Suzuki)
41 Aleix Espargaro 西班牙 Aprilia Racing Team Gresini (Aprilia)
42 Alex Rins 西班牙 Team SUZUKI ECSTAR (Suzuki)
43 Jack Miller 澳洲 Alma Pramac Racing (Ducati)
44 Pol Espargaro 西班牙 Red Bull KTM Factory Racing (KTM)
46 Valentino Rossi 義大利 Yamaha Factory Racing (Yamaha)
53 Tito Rabat 西班牙 Reale Avintia Racing (Ducati)
63 Francesco Bagnaia 義大利 Alma Pramac Racing (Ducati)
73 Alex Marquez 西班牙 Repsol Honda Team (Honda)
88 Miguel Oliveira 葡萄牙 Red Bull KTM Tech 3 (KTM)
93 Marc Marquez 西班牙 Repsol Honda Team (Honda)

2020 MotoGP 開賽日程

正賽日期 台灣正賽時間 站次 比賽站名 比賽賽道
3月08日 01:00 (9日) 開幕站 卡達GP Losail International Circuit (羅賽爾)
3月22日 15:00 第2站 泰國GP Chang International Circuit (武里南)
4月05日 03:00 (6日) 第3站 美洲GP Circuit of the Americas (奧斯丁)
4月19日 02:00 (20日) 第4站 阿根廷GP Termas de Rio Hondo (特瑪斯)
5月03日 20:00 第5站 西班牙GP Circuito de Jerez (赫雷茲)
5月17日 20:00 第6站 法國GP Le Mans (利曼)
5月31日 20:00 第7站 義大利GP Autodromo Internazionale del Mugello (穆杰羅)
6月07日 20:00 第8站 加泰隆尼亞GP Barcelona-Catalunya (巴塞隆納)
6月21日 20:00 第9站 德國GP Sachsenring (薩克森靈)
6月28日 20:00 第10站 荷蘭GP TT Circuit Assen (亞森)
7月12日 20:00 第11站 芬蘭GP KymiRing (伊蒂)
8月09日 20:00 第12站 捷克GP Automotodrom Brno(布爾諾)
8月16日 20:00 第13站 奧地利GP Red Bull Ring (紅牛)
8月30日 20:00 第14站 英國GP Silverstone Circuit (銀石)
9月13日 20:00 第15站 聖馬利諾GP Misano World Circuit Marco Simoncelli (聖馬利諾)
10月04日 20:00 第16站 亞拉岡GP Motorland Aragon (亞拉岡)
10月18日 13:00 第17站 日本GP Twin Ring Motegi (茂木)
10月25日 12:00 第18站 澳洲GP Phillip Island (菲利浦島)
11月01日 15:00 第19站 馬來西亞GP Sepang International Circuit (雪邦)
11月15日 21:00 最終站 瓦倫西亞GP Comunitat Valenciana Ricardo Tormo (瓦倫西亞)

2019MotoGP賽季總回顧

關心完明年(2020)會有哪些車手在賽道上纏鬥廝殺後,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2019 MotoGP賽季的重點紀錄吧!

Marquez今年可以說是跑出生涯代表作的一年,他在總計19站的分站賽事中狂掃12次分站勝利、剩餘7站賽事中的6場也都拿下分站第2,只有美國站因為自己的失誤轉倒導致未能完賽,不僅提早於泰國站就笑納年度冠軍寶座,最後更以420分的個人積分刷新年度積分紀錄,同時也拿下GP級別的第6次年度冠軍(所有級別通算為第8次)。

 

面對今年Marquez近乎外星人的極佳表現,曾在2017 MotoGP賽季與Marquez鏖戰到最終站才確定年度冠軍獎落誰家的Dovizioso,今年僅在開幕的卡達站及奧地利站拿下分站冠軍,最終以269分的積分穩坐第3年的年度亞軍。  

 

今年賽季更改參戰號碼為12號的Vinales,雖然有4場分站受其他車手意外影響或自己轉倒未能完賽,但他仍在荷蘭站及馬來西亞站取勝,且其他分站排名皆保持在前段班,整體表現比隊友Rossi優異許多,賽季末就以211分的個人積分取得年度季軍。  

 

在Iannone轉隊至Aprilia Racing Team Gresini後,成為Team SUZUKI ECSTAR一哥的Rins在今年表現可圈可點,不僅美國站終止Marquez的連勝紀錄(當時領先卻自爆的Marquez算是強力助攻)、英國站也拿下分站冠軍,更經常在領先集團內爭奪登上頒獎台的位置,戰力相較於去年賽季可說是增長不少,讓他以205分的積分拿下個人最佳成績的年度第4名。  

 

去年(2018)在Moto2級別的年度成績僅第10名、今年(2019)登上GP級別的Quartararo雖然沒有拿下任何分站勝利,但僅次於Marquez的6次桿位起跑、正賽更多次跑在前頭與Marquez廝殺分站冠軍的表現驚豔四座,瓦倫西亞最終站結束後就以192分的個人積分取得年度第5名與年度新人王稱號,相信他的未來相當無可限量。  

 

今年賽季才從Alma Pramac Racing轉隊至Ducati Team的Petrucci,在賽季前半的分站成績都能維持在前6名、義大利站更是奪下個人首勝的將勝利果實留在家鄉與車迷們分享,可惜後半賽季的分站成績不甚理想都在中段班浮浮沉沉,最終只能以176分區居年度第6名。  

 

身為目前GP級別場上最年長、參賽經驗最為豐富的車手Rossi,在今年賽季成功達成400場的出賽紀錄,雖然未能取得分站勝利,但偶有登上頒獎台及穩定取得積分的表現,還是讓他以174分的個人積分拿下年度第7名。

 

在最終站-瓦倫西亞賽前突然開個人記者會,並宣布2019年賽季結束後將閃電退休的Lorenzo,今年對他而言可能是場惡夢。雖然轉隊至Repsol Honda Team與Marquez組成「最強戰隊」,但車輛設定無法配合、受傷缺席多場分站等因素,讓他毅然決然地在今年賽季結束後高掛安全帽退休,也讓未來的GP級別場上少了位具代表性的偉大車手。  

   

明年賽季將會有Alex Marquez、Binder及Lecuona等3位新血加入GP級別戰場,其中Alex Marquez不僅是今年Moto2的年度冠軍,更是Marquez的親弟弟!讓人期待起同時效力於Repsol Honda Team的這對兄弟檔,會在賽道上擦碰出什麼樣的火花。  

▲Alex Marquez一跨入GP級別就是HONDA廠隊、隊友還是自己的親哥哥。  

賽程方面,明年賽季不僅加入芬蘭站的將賽事增加到20站,部分分站排序也有所調整,像是泰國站向前移至第2站、阿根廷與美洲站互換順序以及德國、荷蘭站互換等,成為MotoGP舉辦以來分站最多的一年。

車迷朋友們依然可以前往位於亞洲的泰國、日本、馬來西亞及澳洲等分站,親身體驗MotoGP賽事的震撼!   綜觀今年的賽事記錄與將參戰2020年賽季的22位車手與20站賽程,相信大家已經迫不及待的期望時間趕快到來了吧?就讓我們一起倒數並期待,準備好心情迎接2020年3月8日開戰的2020 MotoGP激鬥賽季!

  ※內文所有圖片皆引用自MotoGP官網:http://www.motogp.com/

相關新聞頁面

【原田哲也專欄】老兵不死只是退休的Lorenzo 

Lorenzo在前幾天舉辦了引退記者會。作為一位曾經拿過五次世界冠軍的車手,他的引退消息...繼續閱讀      

【原田哲也專欄】越趨成熟的Marquez與MotoGP的未來 

Marquez的厲害之處就在於,即使是他沒有贏得比賽的分站也能拿下第二名的穩穩賺到積分。就…繼續閱讀      

MotoGP/陷入瓶頸的HONDA與進化的SUZUKI 

對於MotoGP有一定了解的車迷應該都注意到了Marquez所駕駛的RC213V,整場比賽從頭到尾都…繼續閱讀      

「Webike台灣」編輯部-JIMMY 撰稿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