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年第13次飛彈試射 無核化談判陷「羅生門」

▲▼日本在10月進行反飛彈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在10月進行反飛彈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北韓在28日下午往東海(日本海)發射2枚彈道飛彈,這也是今年以來第13次對外試射飛彈。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表示,這2枚飛彈試射高度達100公里、飛行距離約為380公里,發射間隔時間不到1分鐘,推測最後落入日本海,北韓此舉想展現飛彈連續發射技術的意味比較高。

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發射的2枚短程彈道導彈與8月24日、9月10日和10月31日發射的型號相同,且這次並沒有飛到日本的領空和經濟海域內,目前沒有民間船隻受到影響的消息傳出。

在8月和9月飛彈的發射間隔大約為20分鐘,10月則是大約為3分鐘,這次縮短到1分鐘內,一次發射大量導彈的能力將減少被攔截的機會,這種能力是變相地提高攻擊力。

日本已經在7艘戰艦上部署神盾飛彈防禦系統(Aegis combat system),這是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開發,為了防禦對抗短中程彈道導彈,除此之外,預計在2023年將部署「陸基神盾」(Aegis Ashore)飛彈防禦系統,就是為了要抵禦北韓發射飛彈的威脅,增加對於導彈的防禦性。

▲▼川普,文在寅,金正恩,川金會,川文會,文金會。(圖/朝中社)

▲川普與金正恩2人在板門店會面。(圖/朝中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儘管這次的導彈並沒有進入日本的領空與經濟海域,但對整個地區都構成了威脅,「我們將與美國,南韓和國際社會保持密切聯繫,以監測局勢。」

面對無核化談判,「川金」雙方本就各有立場難以達到共識,美方不願解除經濟制裁,北韓又頻頻以軍事行動施壓,讓取得共識的機會更加渺茫。對於北韓多次挑釁性的導彈試射,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全東進(Jeon Dong-jin)表示,北韓的這種舉動無助於緩解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