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豪華品牌林肯電動車2022亮相 將由Rivian助攻而非福特

▲2020 Lincoln Corsair。(圖/翻攝自Lincoln)

▲福特高級豪華品牌林肯(Lincoln)將在2022推出首款電動車,不過不會與Mach-E相同,改採Rivian的Skateboard平台打造。(圖/翻攝自Lincoln,圖為Lincoln Corsair,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就在福特(Ford)首款電動車Mustang Mach-E在洛杉磯車展亮相、並預計於2021年上市後,外界也開始期待豪華品牌Lincoln(林肯)的層峰電動產品,並推論是否將與Mach-E搭載同一具模組化平台。不過,這樣的想法可能是錯的,因為Lincoln將借助新創車廠Rivian的技術,而非母集團福特的資源。

▲2020 Lincoln Corsair。(圖/翻攝自Lincoln)

▲福特於今年初曾投資Rivian 5億美元,便是為了使用其專為電動車開發的Skateboard平台。

《路透》報導,Lincoln將採用Rivian專為電動休旅開發的Skateboard模組化平台,來推出新款緊湊型電動休旅,而這也是福特於今年初投資Rivian高達5億美元的原因(報導請點此)。據了解,這部代號U787的林肯電動車將2021年洛杉磯車展亮相,並在2022年中開賣,同時在隔年還會增加一輛中型豪華電動休旅。

▲▼ 福特投資Rivian電動車廠5億美元。(圖/翻攝自Rivian)

▲Rivian的Skateboard平台可搭載105kWh至180kWh的鋰電池模組,續航力將有386-660公里。(圖/翻攝自Rivian,以下同)

儘管目前尚未確定林肯電動車的動力性能,但從Rivian Skateboard平台可容納105kWh至180kWh鋰電池模組來看,林肯新電動車續航力範圍將可達到386-660公里,而這也將是林肯首次以非福特資源打造新車,更代表新電動車對於傳統品牌思維的重大轉變。

▲Rivian R1S。(圖/翻攝自Rivian)

▲新創車廠Rivian也被譽為是特斯拉的最大競爭對手,後勢看漲,圖為Rivian R1S。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