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香蕉別丟皮!2色各有功效 澳洲營養師曝:綠皮有助睡眠

▲▼日本民眾瘋搶台灣香蕉。(圖/記者蔡玟君攝)

▲香蕉皮也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香蕉富含鉀和鎂的成分,因此一直被視為非常健康的水果,而且不只果肉,「香蕉皮」也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營養價值極高。亮黃色的香蕉皮有較高比例的抗氧化劑,具有抗癌作用;綠色的香蕉皮則富含色胺酸(amino acid tryptophan)、抗性澱粉(resistance starch),所以對睡眠品質及腸道健康都很有幫助。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澳洲營養師蘇西.伯雷爾(Susie Burrell)在個人部落格上表示,香蕉皮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如果食用就能提高營養攝入量,「總纖維含量將增加至少10%,獲得的維生素B6含量增加近20%,維生素C的含量增加近20%,鉀和鎂的攝入量也都會增加。」

蘇西.伯雷爾並不建議吃完香蕉後,就開始啃食果皮,但可以把香蕉皮切碎或烹煮,並加入冰沙、烘焙食品或咖哩中食用。在經過烹飪後,果皮會變軟,還能分解細胞壁,讓營養更易於吸收,混入食物後,不但可以增加營養含量,且幾乎不會對食物的口感和味道造成影響。

宵夜 睡眠不足。(圖/翻攝自pixabay)

▲食用綠香蕉皮有助於睡眠。(示意圖/取自Pixabay)

蘇西.伯雷爾補充,不同顏色的香蕉皮有著不同的功效,「亮黃色的香蕉皮具有較高的抗氧化劑,具有抗癌作用;而綠色的香蕉皮成熟程度較低,富含色胺酸,與睡眠質量有關。」其中,綠香蕉皮還因為富含了抗性澱粉,因此有益於腸道健康。

此外,因為香蕉含有豐富的鉀和鎂,所以如果定期食用,將有助於預防心臟病、中風,同時還能抵抗動脈硬化。美國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Alabama)在對小老鼠進行實驗時,也發現了香蕉對「動脈」的作用。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