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0km/h 加速6秒內!賓士AMG Project One 量產版2021年交車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Mercedes-AMG 於 2017 年發表搭載 F1 科技的頂級超跑 Project One ,時隔 2 年後,近日 Mercedes-AMG 全球產品管理暨銷售主管 Michael Knöller 證實將自 2021 年起開始交車。

Mercedes-AMG 僅有 275 輛配額,即便售價高達 270 萬美元也已全數售出。在視覺感受上,如果將 Project ONE 配置的前後 LED 燈組遮蓋起來,以及忽略增添車內舒適性的配備,會認為這完完全全是一部純種賽車。

佔據超過一半車頭的巨大的進氣口及散熱鰭片、讓人聯想到 CLK GTR 的車頂進氣口和如同 F1 及利曼賽車的車頂直立式定風翼連成一氣、車尾也僅靠尾燈和包覆著中置排氣管的大型分流器構成,尾翼雖非賽車的固定式設定,可在非必要時收起,但依舊讓人很難相信這是部能掛牌在路上跑的市售車。

內裝方面, Project One 使用與F1相仿的競技方形方向盤,中間則多了一顆氣囊;上方的全彩多功能液晶儀表可顯示一切車輛資訊,讓駕駛能夠完全注視前方,儀表無法單獨顯示的資訊則交由中控台的第二個液晶螢幕,可讓駕駛了解車輛動力分配狀態;其他部分也如賽車一切從簡,除了車內的碳纖維紋路壓花之外,沒有任何花俏的設計。

駕駛及副駕相連的不可調賽車座椅,在出廠前可依乘坐者體型訂製;但並非所有人都能承受賽車車室的悶熱,因此 Project ONE 也從善如流地增加空調系統,在門板及中控台等處設置出風口,原廠更貼心地在中央鞍部空出能放手機的置物槽,在駕駛者享受賽車的操駕樂趣之餘也能享受舒適的行車環境。

動力配置方面, Project One 採用源自 W07 Hybrid F1 賽車的 PU106C 1.6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最高轉速可達到 11,000 rpm,前後軸都各有一顆 161hp  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驅動,單獨推動後輪的引擎和渦輪機也額外以專屬的馬達串聯,可在必要時提供額外的動力.

電力儲存單元使用比 W06 Hybrid F1 賽車高四倍的儲存電量之鋰電池與動能回收系統,所有系統的相輔相成之下,最大綜效馬力超過 1,000hp ,配上 8 速自手排變速箱之後,僅需不到 6 秒即可完成 0-200kmh/ 加速,極速更達到了 350 km/h 之譜。

底盤方面,Project One 擁有源自 F1 的全碳纖維單體式車身以及四輪推桿式懸吊,搭配用上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輪胎的前 19 吋後 20 吋的胎圈配置,和 F1 同等的鍛造單孔式前後輪圈寬度也非同小可,分別來到了 10 吋和 12 吋的驚人寬度;為了能應付強大動力,輪內的大型碳纖陶瓷複合碟盤及多活塞卡鉗自然也是標準配備。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