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高麗菜怎麼炒才好吃?老饕曝「2大關鍵」提醒:一堆人煮錯

▲目前平地初秋高麗菜已採收已進入市場交易,品質佳價格每公斤10至13元,品相差、有蟲害的約在6元至8元間。(圖/記者蔡佩旻攝)

▲高麗菜營養又抗癌,是許多營養師推薦的好蔬菜。(圖/記者蔡佩旻攝)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高麗菜價格便宜、營養價值高,是許多家常菜一定會出現的菜色,除了可以切絲製成沙拉,還能翻炒、熬煮,料理方式非常多樣。有網友在PTT詢問「高麗菜到底要怎麼炒才好吃?」竟釣出不少老饕分享料理關鍵,讓很多人直呼過去的煮法竟然都錯了。

該名網友表示,高麗菜雖然隨處可見,但一般家中料理時卻無法讓它脆又香,「到底要怎麼炒才會像鐵板燒弄的一樣好吃啊,炒這種普通的菜有什麼訣竅嗎?」希望廣大的網友可以分享自己的小秘訣。

廚師,廚房,餐廳,煮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高麗菜的料理方式多樣,有網友提出炒得脆、香的關鍵。(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要燜一下才會好吃」、「重點就是油要多啦!很多人都煮錯」、「炒到斷生就好了,別用蓋子燜」、「火力是重點,但家裡的火不夠大」、「認真回,硬梗要去除,然後用手撕取代刀切」。

許多老饕將炒菜好吃的關鍵放在「油多」及「火大」,認為大火可以保住高麗菜的清脆,不讓其軟化,且期間不能加水、悶煮,許多人在家料理時都會在炒到一半時加水悶煮,讓菜葉變得軟爛口感不佳。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