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注意!資安廠示警:留意釣魚簡訊、當心Apple ID被駭

▲▼趨勢科技提醒果粉,如果收到要求輸入Apple ID的簡訊網址,不要輕易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圖/翻攝自資安趨勢部落格)

▲趨勢科技提醒果粉,如果收到要求輸入Apple ID的簡訊網址,不要輕易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圖/翻攝自資安趨勢部落格)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釣魚、詐騙簡訊花招一籮筐,資安廠商趨勢科技近期更新部落格,提醒果粉要小心簡訊網址,以免Apple ID帳號遭駭。

「您本月Apple iTunes Store帳單有問題」,有些果粉可能會收到類似內容的簡訊,後方還會隨附一組網址,要求你點入後登入自己的Apple ID;趨勢科技表示,這些簡訊網址都是網路釣魚頁面,之前也有發生類似的詐騙行為,不同的是上次用電子郵件,這次是用簡訊。

趨勢科技提醒使用者須小心注意任何經由簡訊或電子郵件發送的連結,尤其是用來登入Apple ID、Google帳號、PayPal、社群網站,以及其他敏感網站的連結。同時建議使用雙重認證/雙因子認證,給網路帳號雙重的保障,也應透過其他管道來求證簡訊當中所說的緊急情況,例如該公司的社群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