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貼身物品縫製成回憶熊!蘇格蘭女有愛 珠寶骨灰可加上去

▲▼女孩將逝者衣物縫製成熊娃娃。(圖/翻攝自臉書Mary Mac)

▲女孩瑪麗(Mary MacInnes)將逝者衣物縫製成熊娃娃。(圖/翻攝自臉書Mary Mac)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蘇格蘭一名21歲女子瑪麗(Mary MacInnes)的職業是布偶熊裁縫師,特別的是,這些布偶熊都是用逝者的衣物及貼身物品縫製而成的。她為客人「量身訂做」熊娃娃,每隻熊代表著每位客人懷念的摯愛。

瑪莉畢業於英國赫瑞瓦特大學(Heriot Watt)時尚科技系,自從5年前為朋友縫製了一隻懷念小熊後,開始朝這個行業邁進,意外獲得大家的喜愛。每隻熊的起價為50英鎊(約新台幣1965元),價錢視規格而定,目前預約的客人已經排到聖誕節之後。

小熊除了是用逝者的衣物拼貼而成的之外,還可以應客人的要求將珠寶、骨灰等貼身物品加上去,也可以被設計成不同的姿勢,從設計、切割、縫合到完成大約需要5到6小時。

瑪莉表示,最近有位客人讓她印象深刻。一位爸爸因罹患了癌症,不確定自己能否撐到聖誕節,希望瑪莉可以製作兩隻小熊,幫助他在聖誕節前送給兩個女兒。

瑪莉認為做這件事非常值得,每隻小熊可以成為每位客人的心靈慰藉,幫助大家創造出睹物思情的東西是非常榮幸的事,除了讓人懷念摯愛,也為逝者注入新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