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救不了蘋果手機Q3銷量 Gartner:高階需求下降+等待5G

▲▼ 蘋果 APPLE      。(圖/路透社)

▲iPhone 11 雖取得亮眼成績,第三季 iPhone 銷量卻同比下降。(圖/路透社)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國外研究顧問機構Gartner表示,儘管蘋果iPhone 11機型銷售數字亮眼,但第三季iPhone的銷量卻下降了10%。推測原因跟iPhone定價和5G因素有關。

Gartner指出,蘋果第3季售出了4083萬部iPhone,較去年同期減少10.7%,儘管蘋果繼續在各個市場上進行促銷和打折,但還是不足以刺激全球需求。區域上來看,iPhone年初在大中華區的銷售的雙位數下滑也很傷。不過近期正持續回升,iPhone 11、11 Pro和11 Pro Max初期銷量也良好,因此第四季銷售量可能較樂觀。

市場先前估計年下降幅度為2%-7%,然而報告結果超出預期,其他幾間分析機構Canalys、Strategy Analytics和HIS也都證實iPhone的銷量同比下降,蘋果日前則隱晦地承認了這一點。

「在可穿戴設備和iPad加速增長的推動下,我們結束了具有開創性的2019財年第四季的最高收入。」庫克說,然而他也沒有提到iPhone。

▲蘋果發表會七大訊息速覽:iPhone 11系列與Apple Watch 5亮相!。(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11系列的好成績似乎無法彌補 iPhone 先前的銷售低迷。(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可否認的,iPhone 11的銷售確實取得了非常漂亮成績,但仍不足以彌補由於先前iPhone的銷量降低過大所導致的影響。

Gartner指出兩個因素。首先,消費者需求從旗艦款智慧手機轉向中端智慧手機,這是蘋果無法競爭的領域。因為即便是蘋果最便宜的型號,其價格也遠高於其他品牌的中等價位。

其次,消費者正在等待5G。蘋果選擇等到明年提供5G支持,但這並沒有對它造成太大的傷害。即便Android開始提供的5G手機,大多數人還是選擇2020年再購買5G手機,因屆時5G的覆蓋範圍可能會超出目前提供的服務。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9月和10月中國iPhone出貨量同比增長6%,由於基本型號的普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iPhone出貨量也有望增長,特別是iPhone 11。

她操控了我的生活,遠遠超出科技帶給我的影響.....

iPhone 12 OLED螢幕爆由Samsung和LG聯手供應 LG有望在2020增加訂單

蘋果推新型iPhone 11充電保護殼 iFixit用X光解密設計細節

「紅蘋果」再現Apple門市 蘋果響應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13年來已捐款67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