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Tu-95MS轟炸機」通過日本海 日本出動「平成零戰」伺候

▲▼俄羅斯TU-95熊式轟炸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俄羅斯TU-95熊式轟炸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27日派出2架Tu-95MS熊式轟炸機執行西太平洋巡邏任務,通過日本海與東海海域時,日本與南韓分別派出戰機伴飛。

根據俄媒《塔斯通訊社》報導,2架Tu-95MS轟炸機在通過日本海與東海的中性水域時,遭遇日本航空自衛隊派出的三菱F-2戰機,與南韓空軍派出的F-15、F-16戰機在某幾段空域伴飛。

俄羅斯國防部堅稱,Tu-95MS轟炸機執行的是例行性西太平洋巡邏任務,所以是提前預訂的任務,任務時間大約持續10個小時。

Tu-95系列轟炸機自1956年服役至今,最大速度925公里/時,作戰半徑3500公里,可搭載Kh-20、Kh-22、Kh-26、Kh-55空對地飛彈,60枚FAB-250炸彈或30枚FAB-500炸彈。

▲▼日本航空自衛隊F-2戰鬥機。(圖/航空幕僚監部)

▲日本航空自衛隊F-2戰鬥機。(圖/航空幕僚監部)

F-2戰鬥機由三菱重工與美國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技術合作,以F-16為基礎共同研製,2000年開始服役,號稱「平成零戰」最大速度2,173公里/小時,作戰半徑1852公里,主要武裝AIM-7「麻雀」中程空對空飛彈、AIM-9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AGM系列空對地飛彈、AGM系列空對艦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