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德永業申請掛牌上市 原因竟與董座兒子有關

圖、文/鏡週刊

台灣汽車股再添新兵,代理BMW與保時捷等豪華車出名的汎德集團,旗下子公司汎德永業正式申請興櫃轉上市,目前興櫃股價高達200多元的汎德永業,連續6年都賺超過一個股本,身為神祕富豪的汎德集團董事長唐榮椿之所以要讓汎德永業上市,全因為兒子的一個決定。

國內豪華車經銷商汎德永業,今(25日)正式申請興櫃轉上市,證交所表示,已收到汎德永業初次上市申請書,是今年第14家國內公司申請上市,後續將啟動審查作業程序。

汎德永業在台灣豪華進口車市場累積超過40年的專業經驗,營運核心以零售與維修保養為主,經營的品牌為BMW、MINI、Porsche,旗下共有八家分公司及子公司。

目前汎德永業董事長為唐慕蓮,是已逝汎德集團董座唐誠次女,目前股本為7.17億元,2019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37.49億元,稅前盈餘為5.43億元,稅後盈餘為4.21億元,每股盈餘5.87元。

靠著銷售進口豪華車,汎德永業已經連續6年賺超過一個股本,2018年每股獲利達10.57元,配發現金股利7.5元,一上興櫃後,股價就狂飆,目前興櫃股價維持在200元左右。

汎德永業會選擇上市,幕後推手正是唐慕蓮的弟弟,也是目前汎德集團董事長的唐榮椿。

汎德永業會選擇上市,幕後推手正是唐慕蓮的弟弟,也是目前汎德集團董事長的唐榮椿,「要用這幾十年汎德永業代理豪華車品牌的經驗、培養名揚業界的戰將,加上既有經銷據點市占領先優勢,推動轉型計畫。」唐榮椿在首度申請興櫃時說。

今年72歲的唐榮椿,小學畢業後就被父親送到國外念書,畢業於加拿大McGill大學的他,擁有加拿大會計師執照,在唐誠要求下,外派到德國福斯原廠當實習生,說得一口流利英文與德文。

據了解,唐榮椿之所以要讓汎德永業上市,其實與兒子有關。「他James(唐榮椿的英文名)的兒子在美國臉書(facebook)總部工作,很早就表達沒接班意願,為了永續經營,就決定要推動上市。」


更多鏡週刊報導
保時捷太搶手 汎德永業重金拓點保一哥地位
睽違20年!BMW豪華旗艦8系列登台 下單到交車要等3個月
台灣人多愛保時捷? 10年成長17倍讓原廠都來設分公司了

關鍵字: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