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即將抵達佐世保軍港 胡蜂號部署2年返美

▲美軍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圖/翻攝自美軍陸戰隊官網)

▲美軍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圖/翻攝自美軍陸戰隊官網,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 LHA-6)上周離開母港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即將前往新的駐地日本佐世保軍港,目前已經抵達珍珠港(Pearl Harbor)。美國《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指出,預計將於11月28日以前抵達日本佐世保軍港。

美利堅號抵達佐世保後,原本部署在佐世保2年的胡蜂號兩棲突擊艦(USS Wasp LHD-1)將會回到美國東岸諾福克軍港,美利堅號將與陸戰隊第1航空聯隊戰機、陸戰隊第31遠征支隊組成快速反應部隊。

美利堅號是世界最大的兩棲突擊艦,2014年開始服役,滿載排水量45,693公噸,乘員65名軍官,994名艦艇兵,1,687名海軍陸戰隊員,主要武裝為改進型海麻雀飛彈發射器、2× 20毫米方陣近迫武器系統。

▲美軍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圖/翻攝自美軍陸戰隊官網)

美利堅號相當於輕型航母,本身武裝火力不強,真正的火力在於可搭載6架F-35B戰鬥機、12架魚鷹式傾斜旋翼機等機體,具有超越以往兩棲突擊艦航空能力,此外,美利堅號還擴大機庫甲板、重新調整並擴展航空維修設施、大量增加可用零件及設備、增加航空燃料容量,戰鬥力和殺傷力都更為提升不少。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