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開發軍用系統「木船」 遙控機器人執行多元任務

▲「戰友」無人坦克可依客戶需求改變火力配置。(圖/翻攝自Kalashnikov官網)

▲俄羅斯研製的「戰友」大型無人坦克。(圖/翻攝自Kalashnikov官網)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俄羅斯正在開發軍用機器人指揮系統「木船」,讓多種用途的機器人可以被統一指揮,由控制中心和4個按重量分類的機器人組成,最快可以在2020年初到部隊進行軍事行動測試,執行巡邏、運輸、作戰等不同的任務。

木船系統包括1個12公斤、1個200公斤的機器人和1個重達2噸的便攜式機器人和17噸的戰鬥機器人組成,再由1個指揮系統透過網路來操控這些機器人。陸軍總司令奧列格·薩留科夫(Oleg Salyukov)表示,今年已經完成了作為木船原型系統的測試,明年除了將完成後的木船配置到部隊測試外,也將開發製造另外2種中型和重型的機器人 Companion和 Sturm。

▲▼軍事機器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投入150億購入3000個非戰鬥用軍事機器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俄羅斯新聞社》報導,國防工業綜合體的一位消息人士指出,到了2025年,俄羅斯可能會出現一批能夠解決戰鬥任務的多功能機器人,在這樣的分組中,每個機器人都會負責不一樣的任務。

美國在軍事機器人上也下了苦心,與數個機器人公司簽訂合約,耗資約5億美元(約台幣150億元)購入約3000個機器人能協助拆彈和偵察等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