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不可能任務 中科院3年內推出高教機原型飛機

中科院肩負國機國造使命 實踐航空救國理念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報導

今年是中科院航空所成立80週年,空軍新式高級教練機A1機出廠對該所來說意義非凡,計畫副主持人吳再元工程師表示,儘管研製過程困難重重,但能夠在航空研究所80週年之際,不負國家賦予使命推出新式高教機,真正的意涵是實踐了國父「航空救國」的理念。

吳副主持人表示,民國105年時受命研製新式高教機,並要求在3年內推出原型飛機,10年內完成66架機交機,堪稱不可能的任務,包含各項訓練系統以及後勤支援體系都要完成,幸賴當初設計IDF戰機的同仁大都還沒有退休,以老將帶領新秀,打造我國的新飛機。

中科院肩負國機國造使命 實踐航空救國理念

吳副主持人說,研發期間由空軍、漢翔以及中科院航空所三方組成專案小組,並決定以IDF為基礎,在滿足空軍訓練任務需求的原則下,進行各項必要的工程研改,因兩型機有共通性,未來後勤補保也能適度地相互支援。

今年七月是航空研究所成立80週年,能在這個重要的時間點推出新式高教機,對吳副主持人來說意義非凡,他說,自民國76年到航發中心報到,在很多前輩的帶領下為中華民國「造飛機」,因而累積前人許多的經驗與智慧,這些無形的資產,不斷累積我國的航空發展能量。

吳副主持人強調,所內有塊匾額寫著「我們發動機何日可以完全自製」,在工作服上也繡有「航空救國」,這是國人的殷切期許,也是航空所的使命,在航空發展的路上沒有英雄,身為航空工程師最大的願望,就是讓自己設計的飛機,翱翔天際,捍衛領空。

中科院肩負國機國造使命 實踐航空救國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