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友邦巴拉圭直升機墜毀釀火災 駐巴大使:交付狀況良好

UH-1H光榮回顧/系列五

▲UH-1H直升機。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以特使的身分,在今(2019)年8月時前往巴拉圭並致贈2架UH-1H直升機,在11月21日其中一架軍用直升機摔落地面導致起火。基於雙方傳統軍誼,我方將全力協助後續支援,駐巴拉圭大使周麟表示,直升機在交付時情況良好,目前還在調查事故原因,將繼續釐清。

綜合外媒報導,台灣捐贈的UH-1H直升機在當地時間21日不幸墜毀,巴拉圭佩德羅胡安卡瓦列羅市(Pedro Juan Caballero)的一間工廠因而起火,還導致附近民宅連帶遭殃。

為了釐清事故發生原因,巴拉圭已與我方大使館索取直升機的原始文件,並確認是否與零件、設備等有關。國防部也透露,巴國與我已建交62年之久,基於雙方傳統軍誼,我方也將依照巴國需求全力支援。

據當地電台《Nanduti》報導,由於此次損壞的空軍直升機是台灣所捐贈,駐巴拉圭大使周麟表示,雖然目前仍不清楚事故原因,但當初在交付時,設備狀況良好。他們將與國防部一同釐清,台灣的技術人員會偕同巴拉圭的相關單位繼續深入調查,以確定事故發生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