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餘進修7年半取博士學位 黃督周孕育空軍修護人才

黃督周主動積極求知求學 開創不凡人生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專訪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要給自己限制,保持求知若渴的心,不斷吸收知識,才不會被時代淘汰」,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士官督導長黃督周,利用公餘進修,先後取得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並考取多項證照,以及獲得國內發明專利,從不懈怠的求知、求學精神,足為國軍官兵學習榜樣。

黃士官長84年進入部隊服役,在役期屆滿前,自願留營,並轉服預備士官,軍旅生涯,他在每個歷練的職務中,認真、用心學習,讓自己的歷練和工作經驗更豐富多元,也成為學弟妹的表率。民國88年黃督周從競爭激烈的少數名額中錄取義守大學二技部電機系,連續攻讀5年,順利自該校電機研究所畢業,94年再就讀同一所博士班,從此在工作、課業、研究和家庭兼顧與努力下,以7年半時間取得博士學位。

黃士官長說,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是空軍士官培育最主要來源,而士官是空軍修護的主力,他很開心可以到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擔任士官督導長,並兼任教師,不僅能傳授20餘年在部隊經歷的各項實務經驗,也能將他公餘進修所學的學術領域知識傳承給學弟妹們,透過不同方式厚植國軍後勤維保能量,確保部隊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