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空軍專業修護人才 博士士官長黃督周發揮所長

博士士官長黃督周發揮所長 培育空軍專業修護人才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報導

國防部近年來積極培養官兵專業技能,鼓勵官兵透過多元學習進修管道,強化本職學能,習得一技之長,取得學位與專業證照,同時也能擴大官兵與社會的接觸,激發新的觀念,有助提升訓練成效,並增進時代青年加入國軍的意願。

任職於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士官督導長的黃督周士官長,從義務役士兵晉升至一等士官長,在國軍鼓勵官兵公餘進修政策下,先後取得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並考取甲種電匠與升降機裝修、室內配線、飛機修護等乙級技術士,以及獲得國內發明專利、發表多篇電機論文等,不懈怠的求知和求學精神,堪為國軍官兵學習榜樣。

黃督周民國84年從崑山工專畢業後,抽籤分發至在空軍439聯隊(現為空軍第六聯隊)服役,兩年役期屆滿退伍前,在各級長官的肯定和支持下,他決定簽署自願留營,轉服預備士官,軍旅生涯經過各項職務歷練,

民國88年黃督周從競爭激烈的少數名額中錄取義守大學二技部電機系,連續攻讀5年,順利自該校電機研究所畢業,94年再就讀同一所博士班,從此在工作、課業、研究和家庭兼顧與努力下,以7年半時間取得博士學位;103年調任空軍航院士督長一職,並以自動控制工程、人工智慧類神經網路模擬、數值分析的學術專長領域,受聘在校擔任教職。

黃督周利用公餘進修攻讀博士學位,主動積極求學精神,受到長官肯定,希望借重他的長才,調任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士官督導長,並遴聘擔任教職,共同培育空軍修護的主力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