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深夜喊話吳敦義 貴黨不分區名單對國安有極大威脅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屢遭外界質疑「親中」立場,引發議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我黨的名單當然有應受檢討之處,但貴黨的名單卻是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

卓榮泰表示,「致 吳主席,一張不分區名單讓您心力交瘁,令許多您的老朋友不捨,但是我還是必須對您說句真心話:主席,請您務必做出對的決定!」

卓榮泰說,主席,您本人列在名單中的這件事,現在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更大的問題困擾著全國人民:

1.為什麼在人民大會堂聽唱中國國歌、聆聽習近平訓話、公開教解放軍對抗美軍的人可以列在安全名單?

2.為什麼挺香港警察暴力傷害香港人民的人可以列在安全名單?

3.為什麼公然鼓吹武統台灣的人可以被您考慮列在安全名單?而現在他是新黨的第一名。一個人上週是中國國民黨政黨候選人,本週是新黨的政黨候選人,那一天他成為中國共產黨您會覺得奇怪嗎?

吳主席,選舉上您我是競爭對手,但在國家安全立場我們要站在同一條陣線;選舉時我們必須爭輸贏,但對外台灣絕對不能輸!

確保國防機密,維護國家安全;確保民主體制,維護基本人權;確保黨的靈魂,維護黨的價值,是您我現在最重要的職責,我們應該互相共勉。

卓榮泰認為,凡事只要有心就事在人為,雖然黨務工作非外人可以干涉,但未來執政團隊所會面臨的危機,拜託您現在用魄力來避免發生。我知道現實上這幾位爭議人士很難知所進退,也很難用選票來阻止貴黨前四名進入國會,不過您的一念之間是可以改變結果跟歷史的!

卓榮泰強調,「吳主席,最後關鍵時刻已迫在眼前,為您的歷史評價,更為中華民國的安全與穩定發展,這一次您一定要做出正確的決定,才不會讓全國人民倍感威脅,懇請深思深思再慎思!」

▲▼吳敦義接受中廣蘭萱時間節目專訪。(圖/記者莊喬迪攝)

▲吳敦義。(資料照/記者莊喬迪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最新不分區/吳敦義擺第14 張顯耀入榜列第17
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更多熱門新聞...

親民黨不分區正式出爐!滕西華1、宣明智3、劉宥彤4
邱毅可望排新黨不分區第一 王炳忠、蘇恆也在名單內
懶人包/你的政黨票要投給誰? 藍綠+第三勢力不分區立委名單一次看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