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否認支持「武統」台灣 自曝五大咖推薦入不分區

▲▼邱毅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POP撞新聞)

▲邱毅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POP撞新聞)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前立委邱毅因「紅統」立場引發質疑,日前退出國民黨不分區,改列新黨不分區第一名。對此,邱毅今(21)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國民黨內有五大咖推薦他加入不分區名單。

邱毅表示,如果我真的對國民黨選情有負面影響,那民進黨應該等中選會登記完之後再攻擊啊,所以「他們不是因為我的立場,而是他們怕我重回舞台對蔡英文選情產生變數」,剛好國民黨內裡又有人要內鬥,所以最後還是選擇退出。

至於,這次列不分區是誰提名的?邱毅說,黨主席吳敦義有請一些人提名單,第一個推見他的就是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還有立委候選人洪秀柱,前退輔會主委許歷農,另外還有目前代理高雄市長的葉匡時。

邱毅也說,2016年時自己本來就被列在國民黨不分區,但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堅持把它拿掉,不過時任黨主席的朱立倫覺得他很有戰鬥力,所以把他推薦給新黨,後來他自己跟蔡正元組成「正義兄弟」,緊接著就爆出蔡英文的炒地皮風波。

為什麼決定選擇退出不分區,邱毅說,因為「我有我的理念,我不願意為五斗米折腰」,還有,我也不願連累支持我的朋友,因此在沒告知吳敦義的情況下選擇退出。

邱毅指出,過去兩年自己不是立委,只是一個專業的學者,把兩岸的情勢做理性的分析,所以才嚴格警告總統蔡英文若一直走台獨的路線,可能會引發戰爭,「但不代表我支持武統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最新不分區/吳敦義擺第14 張顯耀入榜列第17
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更多熱門新聞...

親民黨不分區正式出爐!滕西華1、宣明智3、劉宥彤4
邱毅可望排新黨不分區第一 王炳忠、蘇恆也在名單內
懶人包/你的政黨票要投給誰? 藍綠+第三勢力不分區立委名單一次看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