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原宿車站」要拆了!夷平近百年木造建築...拆除時間曝光:在2020奧運後

▲▼原宿車站。(圖/路透)

▲原宿車站是相當具有歷史的木造建築。(圖/路透)

記者許凱彰/綜合報導

建於1924年的JR原宿車站是東京最古老的木製車站,緊鄰明治神宮,也是當地知名地標。但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JR-EAST)19日宣布,2020年東京奧運後,將拆除原原宿車站之建築本體,將在旁邊另打造歐風設計新建物取而代之。

據了解,JR原宿車站建於1924年,附近的竹下通、原宿外苑以及表參道平時都吸引不少年輕人與觀光客朝聖,百年歷史的明治神宮也緊鄰於此。JR東日本表示,原本的原宿車站雖然極具歷史意義,但因為建築本身老朽,耐火性又低,不符合現今法規的防火要求,經過與東京都澀谷區、當地商店街多次來回協商後,為安全起見才決定拆除。

▲▼原宿車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原宿車站將面臨被拆除的命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為了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已進行重建工程,新原宿車站目前正在舊站舍旁建造當中,預計將於2020年3月21日完工。

JR原宿站因為地處市中心,又緊鄰知名地標明治神宮,周邊被認定為防火區域,拆除原本木造車站後,將會使用符合防火標準材料重建,打造歐風設計的新式建物,保留尖塔和歐式外牆。

據悉,JR東日本早在2016年就宣布將在原車站旁建造原宿新站,消息曝光後,縱使許多民眾認為擁有逾百年歷史的原JR原宿車站應該被好好保留,但經過協商之後,因為安全考量,才會進行拆除的工作。

凍的好厲害!妳是國家機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