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賴致愷遺體火化!留美失蹤3個月 驗屍顯示「被發現前數天」才死亡

▲▼台灣21歲學生賴致愷今年7月前往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失蹤。(圖/翻攝自奧本警察局)

▲台灣留學生賴致愷今年7月赴美求學,卻在開學前失蹤,直到近日被人發現時已經死亡。(圖/翻攝自奧本警察局)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原就讀台北科技大學賴致愷,今年7月赴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Auburn University)修讀研究所課程,8月19日開學首日就缺席失蹤,但直到本月10日才被人發現遺體,初步排除他殺。據稱,賴致愷遺體已於當地時間19日火化。

賴致愷原本就讀北科大資訊工程系,後留學美國奧本大學,今年7月24日在父親陪同下赴美,但8月17日後突然與家人失聯,到了8月19日開學當天也未到校上課。經校方通報後,奧本台灣同學會向警方報案。警方調查,賴致愷除了手機外,宿舍所有物品都沒有被移動或帶走,在美開設的帳戶也沒有異常提領情形。

當地警方15日發出聲明證實,10日在奧本南景街(Southview Drive)500號附近街區一處小屋發現賴致愷遺體。李郡驗屍官哈里斯(Bill Harris)表示,雖然賴致愷最後一次被目擊的時間點為8月18日,但其死亡時間應為發現遺體前數天,初步排除他殺。

根據中央社報導,有熟悉案情的人士透露,賴致愷家屬已於17日抵達美國,次日在我駐美人員陪同下前往奧本與當地警方見面,而賴致愷的遺體已經於當地時間19日火化,家屬處理相關後事後將返台。

賴致愷案仍有諸多疑點,當地警方將持續偵辦調查,但初步顯示賴致愷沒有外傷,現場也沒有掙扎或打鬥痕跡,故排除他殺。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