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封鎖中文大學 日留學生返國曝真相「學生忙著救人」

圖文/鏡週刊

上週因大學生周梓樂墜樓之死,引發香港反送中運動市民再度上街抗議,港警連續突襲包圍多所知名大學,包含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並在校園內發射超過千枚催淚彈、橡膠子彈,甚至發射實彈,學生受困也以汽油彈還擊,校園內烽火連天。日本留學生返國後接受採訪,曝光當日情形「學校內被發射很多催淚彈,就像戰場一樣,學生們忙著救助受傷的人。」她表示很擔心只能留下來的香港學生,也說留學生們決定返日後一定要向世人傳遞真相。

上週,香港市民再度上街抗議,港警連續突襲包圍多所知名大學,包含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並在校園內發射超過千枚催淚彈、橡膠子彈,甚至發射實彈。

雖然港警多次呼籲校內學生散去,但學生、醫護只要一出校門就被以涉「參與暴動罪」拘捕,面臨10年刑期,也有大量市民在橋上直擊,港警曾和中文大學校方協議雙方停戰,港警卻背信從後方以水砲車襲擊的畫面。

根據《NHK》報導,上週多所大學週邊爆發港警與年輕人間的衝突,為了對抗港警數不清的催淚彈,香港中文大學的學生也以汽油彈回擊,希望警方退出校園,雖然還剩下2個多禮拜的課程,但是部分的外國留學生已經開始回國。

來自日本上智大學的19歲交換生喜多唯千香就表示,本來預定下月中旬結束留學生活返日,14日那天晚上她剛好走出校園,她描述眼裡看到的景象「學校內被發射很多催淚彈,就像戰場一樣,學生們忙著救助受傷的人」。

她聽到很多香港學生在討論,有更多的港警馬上就要來了,學生建築起路障,表示已經準備好會為校園奮鬥到最後一刻,「我們這些留學生馬上就要離開了,對於留在那裡的香港朋友感到非常擔心。」

喜多也表示,「雖然對於留學時間變短感到遺憾,但是同時發現自由不是理所當然的,我們會負責把在香港發生的一切帶回日本,告訴大家真相是什麼」。


更多鏡週刊報導
【香港反送中】港警掃射校園 中大拾獲2356枚催淚彈彈殼
【香港反送中】城大、中大校園遭催淚彈狂轟 港警現場下令朝頭部開槍
【香港反送中】港防暴警深夜持續強攻中大 學生死守校長挨催淚彈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