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機延長未批准 上海台協:循慣例運能將不足「盼聽進台商心聲」

▲▼長榮航空所引進的波音787夢幻客機由松山機場起飛。(圖/記者湯興漢攝)

▲春節加班機依慣例為節前2周執行。(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蔡紹堅/上海報導

春節、選舉日期臨近,許多在陸台商都希望能延長春節加班機執行期間,不過政府目前尚未批准,表示將依過往慣例滿足台商返鄉需求。對此,上海市台胞投資協會長張簡珍20日指出,就上海的情況來看,依慣例運能是不足的,希望政府能聽進台商的聲音,將加班機執行期間從提前2周延長至3至4周,讓大家能回家投票、團聚。

▼上海台協會長張簡珍。(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張簡珍。(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台協發言人李崇章表示,他們從9月開始就有收到台商反應返鄉機票不好買,陸陸續續至少超過50個人,大家都希望能買到早一點的機票,「因為越早的班次越便宜,越後面就越貴,畢竟到外地來工作不容易,能省一點是一點。」

李崇章指出,過往就有春節加班機,像去年的話就是提前2周,但今年的情況來看,運力是遠遠不夠的,無法滿足大家的需求,所以希望可以提前3至4周,「我們也期望航班能盡量由大飛機執飛,因為大飛機、小飛機的運力差了一倍。」

李崇章提到,在他的印象中,加班機是逐年開放,「很多人來大陸就業、學習,到了過年,大家都想返鄉跟家人團聚,我覺得應該從人文的角度出發,既然老百姓有這樣的心聲,政府就應該順應民情。」

李崇章還說,呼籲政府正視台商們的需求,儘早批准,增加加班機的班次,滿足大家返鄉團聚的需要。

另外,有人質疑政府是擔心台商回台投票,所以不願延長春節加班機時間。上海台協會長張簡珍表示,台商是來自台灣,每一個台商都只是想回去盡他的責任(投票),選擇想要的候選人,政府應該聽進大家的聲音,給大家方便,「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地方,大家都希望可以透過選票表達意見,想回去投票的意願非常強烈。」

▼上海台協發言人李崇章。(圖/記者蔡紹堅攝)

▲▼上海台協副會長李崇章、連泰瑞。(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