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朝明FB發表參選聲明 投入屏東縣二選區立委選戰

▲鄭朝明臉書             。(圖/記者陳崑福攝)

▲鄭朝明臉書發表聲明,投入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圖/取自鄭朝明臉書,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第2選區立委選舉,莊瑞雄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後,改由立委蘇震清上陣;在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時,與莊瑞雄對上的前立委鄭朝明不滿莊「未經民主程序」,逕自轉換跑道,20日在臉書發表「參選宣言」,決定以創黨黨員的身份投入屏南區立委選戰,為民意發聲、為蔡總統、蘇院長爭公道、為捍衛民進黨的價值而戰。

▲鄭朝明臉書發表聲明,投入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圖/取自鄭朝明臉書)

▲▼鄭朝明、跑基層。

▲鄭朝明臉書發表聲明,投入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圖/取自鄭朝明臉書)

鄭朝明表示,民主進步黨1986年創黨至今33年,因為有黨外前輩、創黨先進前仆後繼的奉獻犠牲,台灣的政黨民主才能走到今天。依然記得33年前的9月28日,在圓山飯店的場景,當『民主、進步』四個字正式成為黨名的那一刻,內心的激動與感動宛如昨日。

他深受屏東鄉親的栽培,擔任過12年的立法委員,也歷經民主的考驗,「2008年雖然無法連任立委,但是我欣然接受選民的決定,不曾埋怨,因為這就是我信仰的民主制度。但是我也不曾離開過,這10年來,我在基層傾聽、學習,更為民進黨札根努力,因為我依然相信『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核心價值。」

鄭朝明說,今年4月,他參與民進黨第二選區的立委初選不幸落敗,雖然過程之中仍有民調瑕疵,依然選擇接受、呼籲團結。豈料,在距離大選不到60天的時刻,未經過民主程序、也不尊重基層民意,已提名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莊瑞雄先生,逕自轉換跑道成為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之內,這無疑是將地方民意棄如鄙屐,也是踐踏民進黨初選制度。更有甚者,以黑箱作業,將有爭議的人直接轉介至屏南參選。基層對於『落跑立委』罵聲不斷,『私相授受』的暗盤交易形象也嚴重影響民進黨、蔡英文總統選情。

他強調,職位不應該是家族分贓的工具,民意更不能成為政客操控的玩具;從某女士的退黨參選聲明,到某人公然對黨主席卓榮泰威脅不惜退黨參選,再到某院長也當面對蔡英文總統、蘇貞昌以退黨作為脅迫。顯然,對於某家而言,家族利益置於民進黨之上,為了職位的奪取更無視國家穩定的重要。

鄭朝明說,民進黨這塊招牌、民進黨黨證只是政治牟利的工具,也是家族利益的武器。「是可忍,孰不可忍。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的領導不應該受威脅,民進黨的創黨價值更不容踐踏」,因此,決定以創黨黨員的身份投入屏南區立委選戰,為民意發聲、為蔡總統、蘇院長爭公道、為捍衛民進黨的價值而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