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送大學生交換一年 韓國瑜晚間再拋配套措施「學分抵免」

▲▼韓國瑜開直播談時事。(圖/翻攝自韓國瑜直播)

▲韓國瑜開直播談時事。(圖/翻攝自韓國瑜直播)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0日開直播談時事,針對台灣未來學生的競爭力問題,他再談之前提出的學貸免息、交換出國一年,以及補充「學分抵免」問題,如果學生申請上國外大學,「就一定送出去!」而且要修改法律,讓學生出國交換「學分照算」,回來就不用修同樣的學分。

韓國瑜20日晚間開直播泡茶,關於青年政策部分,他表示,他不只是擔心年輕人手上沒現金,「我最害怕世界忘記台灣,台灣忘記世界!」就是下一代台灣年輕人沒辦法跟海外世界接軌,包括思想、語言、機會發展。

「台灣人往內看不往外看,都是互相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世界變化!」韓國瑜說,他鼓勵台灣大學生、碩士生,甚至是博士生,在求學時一定要有一年出國做交換生,至於是要去哪些大學?只要是教育部認可的海外大學,就可以依自己興趣去選。

韓國瑜說,如果他有機會選上當總統,就一定要把錢找出來,只要年輕人申請上大學,「就一定送出去!」然後要修改法律,讓出國交換一年的人「學分照算」,例如建築系、土木系等,台灣這邊學校學分一樣算,只要一承認之後,年輕學生就不用再修同樣學分。

韓國瑜強調,這些配套就是要鼓勵年輕朋友,因為台灣資源很少,這種情況下不培養年輕優秀人才的話,台灣競爭力會很辛苦,他最害怕世界忘記台灣,所以年輕人出去當交換生,這是一定要做的。

另外關於之前提出的學貸免息,韓國瑜說,他日前去拜訪一間私立高中,該高中董事長說,他們三分之一的人隔代教養,三分之一單親家庭,可是從高中開始就有很多經濟方面的問題,「所以去借錢,利息別擔心!政府幫你顧!」如果學生有能力還就還,若沒辦法的話,利息方面政府會跟銀行協調,只要銀行有利潤可以賺,政府其他就吸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111位青年陪韓國瑜登記參選總統:國政要領航、青年來幫忙
讓宋楚瑜先登記!韓國瑜18日中午11:30赴中選會
韓國瑜回家鄉催票:我從善良清秀美男子被抹成「黑道喝酒抱女人」!

還想看更多...

蔡賴配「台獨、赦扁」理念不同 韓國瑜:開2300萬人民大玩笑?
韓國瑜轟吳敦義不分區名單:國民黨不能戴面具騙人民!
侯友宜首公開鬆口:總統請支持韓國瑜!手牽手拚個好日子

「韓張配」確定了!你還等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