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拐彎衝台」!路徑預測出爐...吳德榮曝侵台機率:28年最多11月颱

▲▼鳳凰颱風。(圖/翻攝自RAMMB)

▲鳳凰颱風拐彎北上。(圖/翻攝自RAMMB)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11月第5號颱風鳳凰20日上午生成,下午路徑預報大幅修正,將可能接近台灣東部近海一路北上。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就則直言,鳳凰颱風創下28年來11月最多颱的紀錄,「直接侵台機率很低」,後續是否達到發布警報的條件,還需要再觀察。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鳳凰颱風下午最新預報路徑往東修正,原本預估會從巴士海峽北側通過,但現在看起來會改從東部外海北上,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是22日(周五),23日(周六)後逐漸北移遠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海警發布機率跟早上預報相比有提高趨勢,氣象局也指出,還沒確定會不會發,20日晚上是重點觀察。氣象局表示,如果要發布海警,時間點估落在21日清晨到上午期間,但如果判斷後期颱風結構減弱快,也可能不發。

▲▼鳳凰颱風。(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

▲鳳凰颱風路徑曝光。(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

據了解,鳳凰颱風為11月第5個颱風,已經創下自1991年來28年最多的紀錄。吳德榮根據最新預報指出,因為11月台灣鄰近環境非常不適合颱風發展,危險性較低,颱風一旦接近就會減弱,垂直風切又大,颱風的強度不易維持。

對此,吳德榮還表示,依照氣象局目前觀測資料,48小時以後鳳凰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直接侵襲台灣機率很低,是否符合發布警報的條件,還需要再觀察。據悉,21日至23日清晨間,水氣會造成東部及東北部地區局部陣雨,北部短暫雨,南部陰天零星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稍早PO文示警,「雲霄飛車!!未來一周:北部氣溫回暖再轉冷」,他說到,提醒北部的朋友,未來一周的氣溫變化相當大,從明天開始東北風減弱、緩步回暖,周末時「小小秋老虎」,高溫可以回升至27-29度。但下周一開始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氣溫又會溜滑梯,回到全天陰冷的天氣,小朋友、長輩的穿著一定要格外留意。

►凍的好厲害!妳是國家機器?

▼鳳凰颱風未來動向。(圖/中央氣象局)

▲▼鳳凰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