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億不是政府自己喊的!」 Kolas:是台商規劃書扎實計算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台商資金回流是否有7000億元的議題,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20日表示,7000億不是政府自己喊出來的,是從台商向政府提出的投資規劃書的投資金額表中,扎扎實實、一筆一筆來的,不懂國民黨為什麼要唱衰台灣。

Kolas 20日在臉書上說,「7000億」怎麼算出來?不是政府自己喊出來的,而是從台商向政府提出的投資規劃書的投資金額表中,扎扎實實、一筆一筆、而且嚴格剔除非投資項目,如回台之後產生的員工薪資、人事、行政成本等之後,統計出約7000億。若沒有剔除那些行政預算,台商「自估」回台投資的金額早已超過7000億。

Kolas表示,什麼叫做「投資金額」?舉凡企業想用來擴增產線、新建廠房、安裝設備、採購機具等所需的費用,都叫做「投資金額」,更不要說開始營運後可能產生的獲利,都還沒算到7000億裡面。

Kolas指出,什麼叫做台商「回」台?台商大可以不「回」台,大可以把在台灣或中國大陸賺到的錢繼續拿到東南亞、到中美洲、到非洲擴增產線、新建廠房、安裝設備、採購機具,但他們選擇回來台灣投資。要花的錢,究竟是國內原有的資金、或在海內外融資、或在海外存款拿回來投資,都可以。重點是擴增產線、新建廠房、安裝設備、採購機具的地點在台灣,錢都花在台灣。這就叫做「台商回台投資」。

最後,Kolas說,大家都有眼睛,都看得到,台商明明都已經回來新建工廠、擴廠、擴增產線、採購國產工具機、安裝設備,7000億就在那裡,國民黨立院黨團為什麼要一直唱衰台灣?為什麼要一直暗示台商寧願留在中國大陸?

「韓張配」確定了!你還等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