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登山失聯11天!他巧遇「山中男女祖靈」指引脫困…神奇過程曝光

▲▼屏東登山失聯11天!他巧遇「山中男女祖靈」指引脫困…神奇過程曝光。(圖/東森新聞)

▲宋瑞雄緩緩道出在山中遇到的神奇事蹟。(圖/東森新聞)

記者鄒鎮宇/屏東報導

60歲台塑員工宋瑞雄10日獨自登上笠頂山後失聯,11天後在春日鄉舊七佳部落南端河床奇蹟獲救且毫髮無傷。宋瑞雄坦言,他利用求生資訊度過這11天,且其間還遇到疑似原住民祖靈的存在,讓當地居民不敢置信。

宋瑞雄指出,他10日從舊白鷺部落上山,沒有抵達目的地大武藏山停機坪,開始懷疑自己走錯誤,掉頭後就在山中迷失方向,甚至跌落到山壁之下,導致眼鏡噴飛遺失。

由於僅帶一天分的口糧及水,宋瑞雄為了活下去只好尋找泉水及吸食芒草汁提高血糖,沒想到竟在山中看到一對默默工作的原住民男女,與對方在山洞中休息時,該對男女意識到宋瑞雄的眼鏡遺失、看不到後說「你眼睛不好(眼鏡掉了)所以看不到下山的路」,隨即消失無蹤。

▲▼屏東登山失聯11天!他巧遇「山中男女祖靈」指引脫困…神奇過程曝光。(圖/東森新聞)

▲宋瑞雄的妻子一看到失聯11天的丈夫,立刻上前擁抱。(圖/東森新聞)

宋瑞雄急得追出山洞,才發現這對男女出現在遠方的山林間,他立刻拿起裝備追上後對方又消失,來來回回3、4次後,竟意外抵達有水源的地點,但他早已體力不支,隨即倒在水源地旁的石縫中休息;期間,他看到救援直升機經過,「我有看到救援人員,但他們沒看到我」,便決定在原地等待救援。

沒想到3天就這樣過去,宋瑞雄發現待在原地等待救援似乎不可行,想到那對原住民男女可能是祖靈或是山神之類的神靈,隨即低下頭許願「山神我現在要走了,可以指引我一條路嗎?我會做功德回報」,便沿著水路前進,這才在河床旁遇到部落獵人,結束這趟神奇的際遇。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