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遊奧地利戴口罩被罰款?駐奧代表處突po法條 網:生病怎辦!

▲在奧地利公共場合不能隨意戴口罩             。(圖/翻攝自Taiwan in Österreich 駐奧地利代表處官方臉書)

▲在奧地利戴口罩,必須請醫生開立證明 。(圖/翻攝自Taiwan in Österreich 駐奧地利代表處官方臉書,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奧地利自2017年10月1日起實施新法律「禁蒙面法」(Anti-mask law),在公共場所戴口罩被警察看到的話,可能會開罰150歐元(約台幣5,300元)罰款,若是生病需要戴口罩者,必須請醫生開立證明並隨時放在身上。駐奧地利代表處19日在臉書再次po文提醒民眾,不要在公共場合戴口罩,讓許多網友懷疑,最近是不是有台灣遊客在奧地利戴口罩被罰。

駐奧地利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19日在粉絲專頁上表示,台灣遊客去奧地利不能隨意在公共場合戴口罩,甚至把相關法律條文附在留言處,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詢問如果真的生病的話怎麼辦?小編還貼心回文說,「規定並沒有說一定要有醫生證明,但實際上我們有案例是警察要求證明是真正生病的人,嚴重到一定要戴口罩具傳染性的....。」

▲▼在奧地利公共場合不能隨意戴口罩             。(圖/翻攝自駐奧地利代表處官方臉書)

除了有關生病的問題之外,也有網友表示,出國要尊重別人國家的法律,其實自身的問題自己想辦法解決,之前去的時候知道有這條法律,出發前還特地告知同行。

禁蒙面法早已在許多歐洲國家施行,依照規定,民眾不能在公眾場合穿著覆蓋臉部的面罩或罩袍,被視為針對部分保守的穆斯林女性。因此當時在奧地利實施新法之後,有許多示威者在國會外戴上各式各樣的面罩,高舉標語,呼籲停止針對穆斯林的仇恨言論。對於來自阿拉伯地區的遊客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困擾,由於警察可以對拒絕卸下面罩的民眾動武,示威者擔心警察會隨意執法。

事實上,不只奧地利,包括美國、加拿大、丹麥、法國、比利時、保加利亞、德國、義大利、俄羅斯、西班牙、荷蘭、拉脫維亞、挪威、瑞典、瑞士、烏克蘭、中國大陸、香港、台灣等20個國家或地區,皆立有蒙面相關禁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