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競標12月10日開跑每日10回合標頻寬!NCC通過5大電信資格審查

▲▼台灣電信業者。(示意圖/記者陳世昌攝)
▲台灣電信業者將在12月10日競標5G頻段。(示意圖/記者陳世昌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20日決議許可現有5家行動寬頻業者中華電信、台灣大、台灣之星、亞太、遠傳為合格5G競價者,將可以在12月10日登場的每日10回合的頻寬數量競標出價。

根據NCC20日通過的「108年度行動寬頻業務競價作業日期公告事宜」,12月10日開始的第一階段數量競標,每日共有10回合,對這次釋出的1800MHz、3.5GHz、28GHz頻段提出需求頻寬。

當競價者需求超過各頻段釋出頻寬時,則由NCC依規定提高各頻段的單位頻寬價金,進行下一回合的競價,直到連續兩回合無人再提出需求頻寬為止;屆時如有頻率未標出,將會再進行補充競價程序釋出。

NCC強調,隨著競價者持續調整提出之需求頻寬,及NCC逐步提高各頻段的單位頻寬價金,頻譜競價金額將逐漸達到本次釋出頻率的實際價值,到這時數量競價才會結束,亦即確切結束日期係交由市場來決定。

數量競標結束後,得標者至少有7天可以準備,確認及協調各自想要的頻率位置,預估於明年1月初再進行第二階段的位置競標,完成全部競標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