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盤查拖行警察 警連開6槍制伏起出毒品和槍械

▲桃園市江姓男子今年8月間開車載一名女子外出違停,遇員警示意攔查拒絕受檢駕車拖行員警,遭支援警力連開6槍制伏。(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江姓男子2019年8月間開車載一名女子外出違停,遇員警示意攔查拒絕受檢駕車拖行員警,遭支援警力連開6槍制伏。(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江姓男子今年8月間開車搭載女子外出,行經中壢區時在路旁違停,平鎮警分局楊姓員警看見車前有疑似毒咖啡包,質疑可疑要攔查,江因心虛再加上假釋未久不想再回監獄,拒絕員警盤查踩油門企圖逃逸,還將楊員拖行數公尺,支援警力連開6槍射破輪胎才制伏江;檢方20日偵結依妨害公務、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40歲的江姓男子於今年8月10日上午6時45分開車載1名女子外出,行經中壢區龍昌路、中山東路口,因違停在紅線上,剛好巡邏經過的平鎮警分局楊姓警員眼尖瞥見前座有疑似毒咖啡包,質疑可疑趨前攔查,因江車上有毒咖啡包與子彈等違禁物品擔心被抓,與楊員在駕駛座上拉扯抵抗後,竟猛踩油門企圖逃逸,楊為制止江脫逃伸手拉汽車排檔桿被拖行數公尺。

▲桃園市江姓男子今年8月間開車外出,拒絕員警盤查還拖行執勤員警,警方連開6槍射破輪胎制伏。(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江姓男子今年8月間開車外出,拒絕員警盤查還拖行執勤員警,警方連開6槍射破輪胎制伏。(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支援警力見狀向左後輪胎連開6槍射破輪胎後,江因車輛無法進退被逮,警方隨後在車上帶走同行女子,並起出含有安非他命成分的7包毒品咖啡、29支彩虹煙、1顆非制式子彈,偵訊後依妨害公務罪、毒品與槍砲彈藥等罪嫌將他送辦。

檢警偵訊時,江坦承吸食毒品,但否認有販賣事宜,檢警查出江男曾因吸食海洛因、殺人未遂等案入獄,日前才假釋出獄,目前仍有4年殘刑,固定都向觀護人報到,因車上有毒品擔心臨檢被查獲重回監獄才奮力抵抗。

楊姓員警則指證,當時他彎腰在車窗內盤查,但江卻猛踩油門將他拖行,直到用雙手制止對方才停下,檢方根據警方提供秘錄器畫面等相關證物等,認定江男妨害公務犯行明確,偵結依妨害公務、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與毒品等罪嫌提起公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留置室鐵門未栓 通緝犯戴安全帽拿便當「偽裝外送員」輕鬆逃出警局

►桃園市9連霸國民黨女議員好悍! 腳踢又揮拳打警察判4個月

►女實習生想借錢買外套 飯店廚師押上床狂摸:一回生二回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