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進黨選前狂送芒果乾 柯文哲預言:選後小英兩岸一定大轉彎

▲▼柯文哲接受中廣專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接受中廣專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及民眾黨信念時直言要高舉「國家治理」,砲打執政黨國家治理很差的時候,講什麼口號看來都是「義和團」,沒有人說主權不重要,但是不幹正事每天吵就不太想聽;柯還說,就等著1月11日後看民進黨怎麼轉彎,「他一定會轉彎,不然他兩岸關係要這樣撐下去嗎?我看不行,ECFA明年就到期了」。

柯文哲20日接受「蘭萱時間」廣播節目專訪。談到政治家跟商人差在哪?柯文哲表示,做生意的是看現在的民調,政治家是把現在做出來的民調當起點,不是把現在的數字當目標。所以革命家跟政客不一樣,直言自己是革命家,「我們是有很強信念的人,不然沒辦法撐這麼久」。

而除了討厭藍綠之外的信念為何?柯文哲說,就是高舉「國家治理」,並舉前瞻計畫的例子,民進黨打韓國瑜、高雄執行率很差只有48%,「結果發現台北最高是82%,高雄48%第二名,其他都比48%低,本來要打韓國瑜結果全部打到自己」。

柯文哲說,意思就是,當一個國家治理很差的時候,講什麼口號在他看起來都是義和團,「沒有人說主權不重要,但是正事不幹每天…,不太想聽」。

「反正這次我沒有選總統,我就等1月11日後看他怎麼轉彎」,柯文哲說,目前看起來是民進黨會繼續執政,「我意思是說,他(民進黨)一定會轉彎,不然他兩岸關係要這樣撐下去嗎?我看不行,ECFA明年就到期了」。

柯文哲表示,為什麼台北市長當4年有辦法還債還570億?真正理由是因為沒有貪汙,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按部就班。他強調,台灣的企業95%還是賺錢,台灣人沒又那麼笨,你只要按部就班,都有一定水準,所以那種奇奇怪怪,我們台灣在過去20年國力會停滯,因為全都在講口號。

主持人還問到,是否覺得民進黨政府做得差強人意?柯文哲連忙「糾正」主持人,「不是差強人意,我怎麼會用差強人意?差強人意是還可以,應該叫不予評論,不予評論是沒有說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