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抗議香港人權法案 陸外交部「召見美駐華使館臨時代辦」:立刻停止干涉內政!

▲▼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圖/路透)

▲香港理工大學近日持續混亂,加速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路透)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今(20)日發布公告指出,副部長馬朝旭召見美國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chargé d'affaires)柯有為,針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馬朝旭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政府和外國勢力干預。

馬朝旭指出,美國會上述法案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我們強烈敦促美方立即採取有效措施阻止該案成法,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否則,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完全承擔。」

▼中方認為美方通過香港法案的行為違反國際法。(圖/路透)

▲▼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圖/路透)

馬朝旭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正告美方,任何企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阻礙中國發展的圖謀都不會得逞,到頭來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據悉,「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於10月中已在美國眾議院以「全體議員一致同意」的表決形式通過,由於香港自上周開始,抗爭情事加劇,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里施(Jim Risch)和盧比歐(Marco Rubio)在14日宣布啟動「熱線」程序,讓參議院能夠更快速一致通過法案。接下來參眾兩院的版本將協調整合,提交給總統川普,決定是否簽署通過或否決法案,目前川普還未針對此事表態。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