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吵半年「妻堅持要走」!空調工失控開瓦斯 與警對峙4小時下場曝光

▲▼妻子揚言離婚,夫竟開瓦斯揚言自殺。(圖/東森新聞)

▲妻子堅持要離婚,紀男竟開瓦斯揚言「一家四口一起走」,與警對峙長達4小時。(圖/東森新聞)

記者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紀姓空調工人因不願與蔡姓妻子離婚,今年5月凌晨情緒失控,割斷住處瓦斯管線企圖引爆,嗆聲「我們一家四口一起走!」不但揚言要帶著2名睡夢中的兒子共赴黃泉,還一度持刀挾持邱姓友人,與警方對峙4小時,直到最後警方趁隙朝紀男臉部狂噴辣椒水才將他制伏。全案經審理後,台中高分院20日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依漏逸氣體、恐嚇、妨害公務等罪嫌合併判處紀有期徒刑1年2月,全案仍可上訴。

據悉,41歲的紀男在北部擔任空調工人,平均每月返回台中住家一次,與蔡妻聚少離多,再加上夫妻2人感情不睦,因此蔡妻鐵了心要離婚,2人為此爭執逾半年之久。案發當天,紀男與公司邱姓同事從北部返抵台中住家,並與妻子商議離婚一事,見到蔡妻態度堅決、婚姻無轉圜餘地,當場情緒失控割斷瓦斯管線,高喊「不用去法院,我們一家四口一起走」,威脅要與妻子、和2名尚在就讀國小的兒子共赴黃泉。

蔡妻見到丈夫情緒失控,立即奪門逃出並報警求助;但紀男見到大批警力到場,卻抄起菜刀挾持邱男,威脅警方不准靠近。由於現場瀰漫瓦斯味,警消人員擔憂破門產生的火星引發爆炸,因此一時之間也不敢輕舉妄動,只得先疏散鄰近住戶約20人,並與紀男展開長達4小時的對峙。

雙方一路僵持到凌晨4點半,紀男態度才終於出現軟化,點頭同意蔡妻在一名員警的陪同下入屋談判,隨後該名員警趁紀男不備,持辣椒水朝其臉部猛噴,在外待命的警消見機不可失,立即衝入將紀男壓制上銬,整場鬧劇這才終於落幕。

事後紀男遭逮仍拒不認罪,辯稱割斷瓦斯管線後氣體只有些微滲漏,且自己還拔掉電器插頭,顯見並無點火引爆意圖,而那句「一家四口一起走」則是氣話,「因為她(妻子)逼我離婚已經半年多,但我不想離婚……!」台中地院審酌後不採信紀男辯詞,依漏逸氣體、恐嚇、妨害公務等罪嫌判其1年2月;紀男不服提出上訴,台中高分院今(20日)予以駁回,全案維持一審原判,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快訊/鳳山民宅傳來爭吵聲!警獲報到場…一開門驚見「母女雙屍」

►登山迷途慘斷糧!台塑男「溪水+草根啃10天」續命 獲救後哭了:想吃肉燥飯

►後車猛叭、拍窗吹哨都沒用 警破窗拖出「醉死」賓士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