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最新路徑曝!不排除發海警 「雨最多」時間點出爐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上午生成為第27號颱風「鳳凰」,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鳳凰颱風目前以較快速度往西北移動,未來轉西北西移向巴士海峽一帶,周四至周六是距離台灣最近時間點。不過,鳳凰颱風36小時之後,也就是明晚起,模式路徑有些分歧,氣象局不排除有發海警可能。

▲▼27號颱風鳳凰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27號颱風鳳凰生成,周四至周六相對最接近台灣。(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進一步說,目前預測鳳凰最接近台灣時,因為垂直風切強,強度估會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但若鳳凰路徑比預期偏北或是強度不如預期減弱,不排除有發布海警機率,氣象局將持續關注。

鳳凰颱風外圍水氣周四起將會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會有降雨,其中周四晚至周五白天,東北角、宜蘭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天氣風險指出,27號「鳳凰」颱風,預估往北的角度會更接近台灣一些,各家數值模式顯示周五時颱風將接近台灣東南方海面,周末時目前預報則分歧,有的往巴士海峽,有的北上走台灣東部外海。

是否會發颱風警報?客觀來說有機會,最後要看氣象局主觀的認定。上一次在11月底的颱風警報,已經要追朔到2007年的米塔颱風了。

▲▼鳳凰颱風。(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

▲鳳凰颱風路徑接近台灣,是否發布海警,要看鳳凰能撐多久。(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鳳凰颱風未來24小時會增強,但巴士海峽有個冷水坑,能量稀少,颱風難生存,因此當鳳凰進入巴士海峽時,強度會減弱,甚至消散。

至於鳳凰是否會侵襲台灣或發警報,台灣颱風論壇分析,鳳凰確實有靠近陸地的可能,但在靠近的同時,強度也逐漸減弱,是否發布警報,要看鳳凰能撐多久。

在天氣方面,當鳳凰抵達巴士海峽,水氣會飄向台灣,周四下午至周六上午,北、東部、恆春容易下雨,南部地區雲多偶飄雨,中部地區幾乎沒有影響。另外,這段期間,台灣附近海域風浪大,容易出現瘋狗浪,無論是否發布颱風警報,也勿靠近海邊,非常危險。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