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陸委會證實!台灣戴姓女高中生獲釋 預計「12月再出庭」

▲▼快訊/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宋良義攝)

▲香港理大衝突多日。(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11:50更新】陸委會表示,昨(19)日下午與戴母及律師親赴葵涌警署處理後,戴同學在律師陪同下,完成相關程序,並於今(20)日凌晨獲香港警方同意保釋,陸委會確認戴同學已在今日凌晨平安返家。目前戴同學身心疲累休養中,我駐處會持續關懷,並提供法律相關協助。

在香港理大衝突中,台灣一名戴姓女高中生被逮捕,陸委會香港辦事處今(20)日表示,工作人員陪同戴母前往香港葵涌警署,目前已完成相關程序,並於凌晨獲得保釋,平安返回家中休養。

陸委會19日透露,這名女學生為香港中五學生,受困於香港理工大學內,我方駐處人員隨即與其取得聯繫,戴同學雖暫無安全顧慮,但因手機遺失暫無法聯絡。

這名台籍戴姓女高中生雖然於19日獲准離開學校,但是由於年滿18歲,並沒有當場獲釋,而是被送往警局,具體情況還在與港方接洽,但是目前可以確認是安全無虞。

根據《TVBS》報導,戴女的母親透露,繳交了2000元港幣(約8000元新台幣)保釋金後,目前女兒已經獲釋,預計12月再出庭應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