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無力撫養把6月男嬰丟車站 未婚媽怒:男方推卸責任

▲▼爺爺無力撫養把6月男嬰丟在車站。(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方家人想用「遺棄」的方式逼孩子母親撫養。(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廣西南寧一位未婚媽媽近日求助,自己6個月大的孩子被丟棄在南寧車站。據了解,孩子父親是南寧某醫院的醫生,孩子在出生後,一直由60多歲的爺爺撫養,老人因力不從心,想用「遺棄」逼孩子母親撫養。

據《看看新聞》報導,孩子的父母相識於2017年2月,遙女士(孩子母親)於今年5月未婚生下一名男嬰,孩子由男方家人撫養。男方親屬表示,孩子的爺爺60多歲,除了這個孩子,上面還有一個老人也需要照顧,他們曾聯繫過遙女士多次,但遙女士不願撫養孩子,孩子的爺爺實在沒辦法,才把他丟棄。

▲▼爺爺無力撫養把6月男嬰丟在車站。(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遙女士表示,11月8日那天晚上,孩子父親的表姐發了一條微信給她說,如果想要兒子,明天中午就到火車站出口接他,不然就把孩子扔在那裡。隔天中午一點的時候,遙女士才收到那條微信,回訊息的時候發現,對方已經把她封鎖了。

遙女士稱孩子的父親是醫生,原先承諾撫養孩子,在事情發生後,也失去了音訊,醫院的同事表示孩子的父親辭職了,也有人說他出國留學了。遙女士表示,現在找不到孩子的父親,撫養費也不願意出,突然把孩子遺棄,她帶著孩子沒辦法工作。

律師表示,孩子父親和遙女士都有責任及義務承擔孩子的撫養費用,如果孩子父親不願意撫養,也不願意支付撫養費,遙女士可以提起訴訟。

▲▼爺爺無力撫養把6月男嬰丟在車站。(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